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林右昌:基隆75歲以上長者 疫苗施打率逾73%

2021/7/7 18:24(7/7 18:4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7日電)基隆市府表示,截至6 日資料,基隆75歲以上長者疫苗施打率達73.28%,遠高於全國平均55.51%。市長林右昌說,除感謝民眾踴躍接種外,更要歸功市府團隊完善且細膩的疫苗施打規劃。

基隆市今天沒有新增武漢肺炎(COVID-19,2019冠狀病毒疾病)病例,林右昌透過新聞稿表示,在疫苗施打規劃上,市府一直強調「不用預約,不用排隊」,依各區生活圈而不只是行政區,於全市開設10處集中施打站。

林右昌說,在施打疫苗前,由民政系統造冊與衛生局討論規劃,公布施打年齡層後,由里幹事、里長、鄰長等,將疫苗通知單在最短時間內發放至各家戶,讓有意施打的長者不用預約,一定打得到。

林右昌表示,市府考量基隆多山坡地,有些長者的子女因工作因素無法帶父母去打疫苗,因此特別規劃包含施打疫苗專屬公車、防疫計程車及復康巴士在內的各種接駁交通運具,受到很多長輩肯定,也間接提高長者施打意願。

至於施打時間規劃,林右昌指出,市府依照列冊人數及各施打站量能,清楚分配全市157里的施打時間,準確落實分區、分里,確保人潮分流,讓長者一來就能打疫苗,現場更遵循「長者不動、醫護動」方式,長者從進來到離開都不需要移動,施打效率高且順暢。

林右昌說,他也親自召開多次跨局處協調會議,針對問題提出協調,並進行滾動式調整,只為提供市民更好服務,此外,包括里長、鄰長及各級民代的配合,也是功不可沒。現階段雖疫情趨緩,但唯有完成疫苗接種,提升疫苗保護覆蓋率,才是對抗病毒的最好方式。(編輯:李錫璋)1100707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