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不畏疫情攪局 屏東女再續背部刺青盤蛇圖夢想

2021/7/19 22:30(7/20 09:47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19日電)屏東陳姓女子1年多前找雲林縣刺青師陳韋佐在其背部刺上盤蛇,原定本月底成品完成,卻因疫情影響一度延宕,如今疫情趨緩,成品預定年底完成,陳韋佐佩服陳女的毅力與堅持。

當年19歲的陳姓女子在社群媒體看到屢獲國際大獎的陳韋佐作品,深深被吸引,她利用4年時間打工存錢,夢想著在身上刺盤蛇圖。

陳姓女子省吃儉用存下新台幣40萬元,108年與陳韋佐相約在高雄國際紋身展碰面討論構思。

陳韋佐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坦言,當時以全身刺青可能無法順利出嫁,意圖使陳女打退堂鼓,陳女則強調自己不在乎他人眼光,直接下訂。

陳姓女子從去年4月開始,每個月從屏東搭火車北上到雲林,讓陳韋佐刺青,再搭末班車回到屏東,原定盤蛇圖在本月底可完成,無奈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攪局,計畫一度中斷。

陳韋佐提到,今年5月中旬後全國進入3級警戒,加上屏東出現Delta變種病毒確診者,考量到防疫問題,建議陳女暫緩南北移動。

盤蛇圖成色因疫情影響中斷進度,陳女憂心成品出現色差,試圖拿著自己快篩陰性證明說服陳韋佐,繼續夢想。

所幸國內疫情趨緩,陳韋佐本月答應陳女可以刺青,但前提是不可搭火車到雲林;陳女在友人的幫忙下,盤蛇圖進度達7成,預定今年底可以完成。

陳女的盤蛇圖從手臂、背部延伸到大腿,大蛇盤據全身霸氣十足,陳女說,刺側腰與尾椎時最痛,有時疼痛難忍時也是會呻吟。

陳韋佐佩服陳女的毅力和堅持,計畫邀請陳姓女子當出國參展比賽的模特兒,讓國外的刺青同好共賞美圖。(編輯:李錫璋)1100719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1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