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葉彥伯:無疫苗過期沒人打 籲中央先與地方了解

2021/7/25 17:38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縣25日電)中央公布各縣市莫德納疫苗將屆效剩餘量,引發民眾關心,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今天說,每劑都已排好接種對象,沒有「疫苗過期沒人打」情況,籲中央發布訊息前先與地方了解。

彰化縣今天無新增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確診個案,彰化縣政府下午透過網路直播說明防疫措施,多名網友關心莫德納疫苗將屆效剩餘量及如何處置,對此,葉彥伯說,中央昨天公布這些(彰化縣)疫苗剩餘數量,都是按計畫要施打的疫苗,已安排接種對象。

葉彥伯表示,如第1類、第2類對象要打第2劑、高風險工作如港埠人員、中央專案對象、高風險疾病及重大傷病、孕婦第1及第2劑預留、居家隔離個案接觸者等,以上總數5533劑都已安排好對象、接種時間,都會在期限內打完,並沒有所謂「疫苗過期沒人打」的情況。

葉彥伯說,建議中央發布相關訊息前,還是先了解一下地方執行情形,因為「有時候在中央,不了解第一線執行情形」,發布這些訊息容易產生誤解,讓民眾與基層人員都很困擾,所以,「還是建議中央發布訊息前,先跟地方了解一下再發布,這樣比較好」。

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至23日深夜11時,共有3批號莫德納疫苗、約7萬劑最晚將於8月6日到期,中央將換發新一批疫苗給地方,國內不少專家建議不該回收,應直接由地方政府繼續施打,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說,回收只是一項備案,若打得完,就不用啟動備用計畫,也就是不需由中央「回收」。(編輯:黃世雅)1100725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