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彰化補教業等7大類 縣府提供免費快篩一次

2021/7/30 17:14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30日電)為教導民眾正確做快篩,彰縣設立快篩衛教諮詢站,由於收費低廉,有外縣市補教幼教業者來做快篩,彰縣今天推出只要是縣內補習班等7大類族群,可免費快篩一次。

彰化縣衛生局為了推廣以及教導民眾正確做快篩,推出補助7大類族群「首日上班」家用快篩試劑篩檢服務方案,包括課照中心、補習班、幼兒園、運動場館以及演出人員等7大類族群,只要是在彰化縣執業的業者或工作人員,可以前往縣內的快篩衛教諮詢站免費做一次快篩,如要開證明,需收取行政費用新台幣100元。

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接受媒體聯訪時說,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,補習班等7類族群工作人員或業者,如果沒有打疫苗需要接受篩檢,縣府補助首日上班人員免費作快篩,有需要的民眾可前往縣內的12 處快篩衛教諮詢站,在醫事人員的指導下做快篩。

葉彥伯說,坊間的快篩試劑一劑約需300到400元,如果要到醫院做快篩開證明,所需的費用更高,但彰化縣的快篩諮詢站只收100到400元不等費用,有其他縣市的補教業者由於還沒有打疫苗,特別跨縣市來到彰化的快篩衛教諮詢站做快篩。

葉彥伯指出,縣府教育處、文化局等單位也向衛生局聯絡,想要安排屬於7大類族群內的高中以下運動教練以及演出人員等,前往縣內的快篩衛教諮詢站做快篩,顯示有這樣的需求。他呼籲有需要的民眾可以前往設在彰化市、員林市等鄉鎮的12處快篩衛教諮詢站,由專業的醫事人員協助民眾做快篩,也會開出諮詢紀錄單做為證明。(編輯:謝雅竹)1100730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