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溪水暴漲沖毀取水口 所幸台東2期稻目前不缺水

2021/8/5 15:46(8/5 16:2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5日電)台東山區這幾天都有雨水進帳,但溪流也因而暴漲沖毀縱谷幾處取水口,不過因9成水稻田已完成插秧,因此不影響灌溉用水;而8月累計至4日的雨量,已經快追平7月總雨量。

農委會農田水利署台東管理處分別在7月底公告台東縱谷的鹿野鄉、關山鎮、池上鄉2期稻將在8月開始啟動分區輪灌。

不過,從7月30日起台東地區就開始下雨,山區集水區都有不錯的雨量,導致台東縱谷主要的農田灌溉溪流鹿寮溪、鹿野溪和新武呂溪的溪水暴漲,也因此沖毀取水口,目前台東縱谷暫停供應灌溉用水,原公告的輪灌措施也暫緩。

農水署台東管理處長莊進忠表示,雖然溪流的灌溉用水取水口沖毀,但不影響水稻,水稻在整地、插秧時需要大量淹水,現在台東縱谷的水稻田已有9成完成整地插秧,加上這幾天都有下雨,因此取水口沖毀對農民灌溉影響不大。

莊進忠表示,這兩天只要溪水稍退就可以馬上修復取水口,好幾部怪手都停在取水口待命,隨時可上工。

鹿野鄉有機米產銷班長涂進榮表示,完成整地、插秧後,可暫時鬆口氣不需要太多水,加上這幾天持續下雨,稻田暫不缺水。

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,台東從8月1日至4日的累積雨量是56.5毫米,7月整月累積雨量62.5毫米。(編輯:陳仁華)1100805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