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彰縣快篩衛教諮詢站做快篩 補習才藝班業者最多

2021/8/12 17:26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2日電)彰化縣內12處醫院和醫事檢驗所設有家用快篩衛教諮詢站,教導民眾做快篩;彰縣統計職業類別,發現前往做快篩的以教育類676人次最多,多數是未接種疫苗的補習、才藝班業者。

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趨穩,彰化縣衛生局在彰化市、員林市等鄉鎮的醫院、醫事檢驗所設置12處家用快篩衛教諮詢站,免費教導民眾做快篩,彰化縣疫情災害應變中心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,衛生局長葉彥伯也在記者會上說明快篩衛教諮詢站設立至今的狀況。

葉彥伯指出,統計今年7月20日到8月11日前往縣內快篩諮詢站請求協助的民眾職業類別,以教育類為最多有676人次,其次是運動類有56人次,所有類別總計有864人次。

葉彥伯說,教育類主要是補習班與才藝班的負責人、工作人員以及老師等,這些人還沒有接種疫苗,補習班才藝班開業需出示快篩陰性證明,因此很多人都拿著快篩試劑來諮詢站詢問如何做快篩,也向諮詢站申請開立快篩陰性證明文件。

葉彥伯指出,除了教育類外,運動類主要是縣內的健身房健身中心的老師,為了開課來做快篩取得陰性證明。

葉彥伯說,許多來諮詢站諮詢的民眾,大多是不清楚快篩試劑到底要在鼻孔內戳多深,才算是有效的快篩,因此來到快篩站請專業護理人員協助,而衛生局目前也提供免費快篩試劑給住宿型長照機構訪客,訪客可到快篩衛教諮詢站做快篩,取得陰性證明,同一住民以一名家屬為限,提供一次免費試劑。

葉彥伯也表示,彰化縣二林鎮、大城鄉以及芳苑鄉等3鄉鎮65歲以上長輩疫苗接種率還不到60%,衛生局也計畫使用第5輪莫德納疫苗剩餘量,請村里長等通知還沒有打疫苗的長者來接種疫苗。

葉彥伯指出,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第6輪意願登記明天中午截止,第6輪接種的為高端疫苗,彰化縣在8月7日之前,已有8121人單選高端疫苗,預計8月23日到29日施打。(編輯:陳仁華)1100812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1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