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侯友宜:若發五倍券 新北加碼小面額地方特惠券

2021/8/14 16:35(8/14 21:1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4日電)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,不管發現金或五倍券,政府有責任快速且有效帶動經濟。有鑑於去年「三倍券」的經驗,會調整加碼發小面額地方特惠券帶動庶民經濟,等中央定案後公布。

新北市政府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防疫會議線上直播,下午在市府舉行。衛生局公布,新北新增2名確診個案,都是居家隔離後確診,屬於家戶感染被匡列者,疫情屬於穩定控制中。

市長侯友宜說,已通報台北市府相關確診個案的匡列者。他表示,防堵Delta病毒株入侵國內,是目前重點。政府有責任謹慎把關入境,並記取教訓。至於民眾關心永和某社區全棟居家隔離案件,至今共篩檢1679人,目前共2人陽性,沒有新增陽性人數。

記者提問,行政院朝全民免費領取振興五倍券方向規劃,侯友宜是否認為發現金比較好;他表示,不管什麼方式,政府有責任快速且有效帶動經濟效益,尤其,庶民與底層的商家受到疫情衝擊更大。

侯友宜說,建議中央振興經濟方案要符合民眾的期待,提醒若發放振興五倍券,大面額是否有利於市民在庶民經濟消費的方便性。

侯友宜表示,新北市會依照去年的「三倍券」經驗,調整加碼提供小面額的「地方特惠券」,讓基層庶民經濟可使用;等中央定案後,市府會公布地方加碼的方案。

記者詢問疫苗接種數量與對象的議題,副市長劉和然在直播表示,近日因疫苗不足無法施打,有點可惜。他建議中央務實面對疫苗不足的議題。民眾樂見發展國產疫苗,除盼國產疫苗獲國際認證,也希望國際認證的疫苗,可儘速進來台灣。

劉和然說,韓國政府代表團拜訪莫德納美國總部,抗議近期疫苗供貨延遲並討論相關對策,莫德納對此致歉,並承諾盡一切努力早日出貨。

劉和然建議,中央一定要精確掌握疫苗進貨的時間與數量,並告訴國人如何分配施打。若國際疫苗遲遲沒有到貨,要如何因應。

他說,年輕人對接種疫苗進貨時間等待與疑慮;另外,當初選擇莫德納疫苗的民眾有如買「樂透」,等待接種莫德納第二劑無所適從,這些都會磨損人民對政府的信心。

衛生局公布,確診個案15948、案15949在新莊區與樹林區的公共活動史;也公布14日三峽區通報,58歲男性,身患糖尿病史及急性心肌梗塞,7月26接種AZ疫苗後,至8月6日出現頭暈、食慾不振、嘔吐及口渴,8月7 日死亡。

另外,汐止區通報72歲男性,身患多重慢性病 ,6 月17日接種AZ疫苗後,至8月10日作息正常,後來出現咳嗽,13日意識不清,緊急送醫不治。這兩例都將呈報中央審議,確認死亡原因與疫苗是否有關。(編輯:李錫璋)1100814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172.30.142.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