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女移工疑5月染疫已無傳染力 同住親友篩檢為陰性

2021/8/21 13:36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1日電)彰化縣昨天新增一名女移工COVID-19確診案例,6名同住親友篩檢都為陰性。彰縣府今天指出,女移工5月及6月曾在新北市活動,回彰化時已無傳染力,親友篩檢因此為陰性。

彰化縣昨天新增一例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確診案例,為一名越南籍女移工,這名女移工為了要轉換仲介公司進行採檢,結果為陽性,但Ct值為34.53,彰化縣衛生局將和女移工同住的媽媽、哥哥等6名親友匡列居家隔離,安排進行篩檢。

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今天接受電話訪問時說,女移工同住的6名親友篩檢結果都呈現陰性,由於女移工5 月時曾去新北市三重區找朋友,在三重住了1個月,也曾前往板橋和台北市萬華參加移工社交圈活動,由於當時是台北市與新北市疫情最嚴重的時候,女移工可能是在北部染疫,等回到彰化時,已不具有傳染力,同住親友篩檢才都因此呈現陰性。

葉彥伯指出,除了女移工的同住親友外,也針對女移工的職場接觸者進行篩檢,都呈現陰性,已將女移工的疫調資料轉交給新北市衛生局,看有無辦法找出感染源。

除了疫情之外,中央配發給彰化縣的高端疫苗也已到貨,衛生局指出,彰縣獲配的疫苗有2萬8841劑,預計在8月25日開打,由於高端疫苗為單劑型的包裝,一人一針,因此不會有殘劑的問題。(編輯:謝雅竹)110082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