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花蓮國福幸運草景觀水池 打造生態景點

2021/9/1 16:20(9/1 16:3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1日電)花蓮市國福社區一處5公頃綠地,每年農曆新年會舉辦國福花海,花蓮市公所今年增設幸運草造型的景觀水池,加上噴泉及夜間照明變化,未來將引進水生植物,打造新的生態景點。

國福里幸運草水池位在撒奇萊雅祭祀廣場旁,也是每年農曆年前國福花海的場地,鄰近佐倉步道、撒固兒步道,是當地人健行首選。

花蓮市長魏嘉賢說,國福園區有隨季節變化不同風情的落羽松林道、逢新年打造的花海及福字綠籬迷宮等,可看到不少昆蟲及蜻蜓,當地民眾建議若能增加池塘,生態更豐富,經評估後決定增設。

花蓮市公所農業及景觀發展課長洪國山表示,綠地面積約5公頃,景觀水池約100坪,造型選用當地經常出現的幸運草為主題,打造成深度1公尺的幸運草造型水池,湧泉噴水及夜間照明變化,呈現獨特水景,周邊也有幸運草造型的裝置藝術品,供民眾拍照打卡。

洪國山說,水池已經完工,未來將引進水生植物,打造成新的生態園區,因水池沒有設置圍籬,呼籲民眾切勿走進水池內,以免危險。(編輯:謝雅竹)110090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