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食力雜誌調查 台東縣勇奪食育推廣第一名

2021/9/2 16:32(9/2 18:1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日電)食力雜誌公布食育城市調查,台東縣在食育推廣滿意度上榮獲全國第一。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,未來台東將持續塑造出獨有的慢食品牌文化。

「食力foodNEXT」雜誌創辦人暨總編輯童儀展今天下午特地到台東縣政府,將5星城市獎座親自頒贈給饒慶鈴。

饒慶鈴接下5星城市獎座後表示,台東縣政府非常重視校園食農教育,像是錦屏國小結合布農族飲食文化,營造布農族特色植物園,栽培每一名學生成為食育種子,期待未來每一顆食育種子發揮其影響力,讓食農教育及慢食文化成為生活模式。

另外,自去年台東縣政府與水越設計合作創設「台東食育提案所」,邀集在地食育職人前進學校,讓台東山海間有趣的食物課程帶入校園,培養孩子對「食」的品味。

饒慶鈴也提及,近年縣政府也以「台東慢食節」及「部落食尚」打響了台東品牌,讓更多人開始注意以「食」為核心,從重視食物的生長地域、順應食材的烹煮、保留原味減少調味及降低食物受環境荷爾蒙影響等議題,讓食育教育成為我們現代必須瞭解的課題。

饒慶鈴表示,對於食育教育的未來,將會持續推動臺東慢生活,並達到友善土地、友善生態及友善生活的「三生農業」,希望讓在地農產品更加優質、更加友善、更加具有競爭力,讓台東的慢經濟發酵。

食力雜誌以分析日本食育基本法,反思與檢視台灣各級政府公開統計資料,擬定出34項客觀數據指標,從「農業環境、教育文化、健康營養、食安衛生」四大面向切入,且針對22縣市民進行網路問卷調查。

今年調查評比結果,由台東縣與花蓮縣、宜蘭縣、嘉義縣、嘉義市奪下「食育力5星城市」,而台東縣在22縣市食育推廣滿意度中,民調總分獲得全國最高分71.84,在縣市民、營養師的問卷評比中,勇奪滿意度第一。(編輯:黃世雅)1100902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