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南台中家扶助學金仍缺4成 獅友響應樂捐31萬

2021/9/4 15:19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4日電)各級學校正陸續開學中,南台中家扶中心今天指出,新學期預計籌募新台幣350萬元獎助學金,目前仍缺4成,感謝台中市崇倫獅子會發起贊助活動,共捐助31萬元支持學子圓夢。

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王金敦表示,家扶孩子受限家庭經濟因素,很多時候可能被迫提早離開校園踏入職場,希望家扶提供獎助學金,無論是選擇留台中念書或是到外地求學,助學金都會是很大的支持力量。

王金敦指出,110學年度預計籌備350萬元獎助學金,讓250名高中職、大專、碩班學生安心求學,目前仍有4成缺口,需要更多助學人一起響應。

王金敦以家扶兒阿叡為例指出,阿叡因父母離異,由爸爸照顧,但爸爸的精神和身體狀況不太穩定,工作一直以來都是斷斷續續,阿叡求學階段所需要的學費和生活費,都是靠獎助學金來維持。

就讀公立高中的阿叡,在校成績名列前茅,把台大牙醫系當第一志願,可惜學測考得很不理想,於是投入指考,從未補習的他,都是自己苦讀或是上網找免費的相關課程來增加知識。

指考放榜,阿叡確定錄取陽明牙醫系,雖然有些氣餒,還是期待大學生活,只是大學的學費和外地就學的費用,除了家扶提供獎助學金外,還不知道要從哪裡來支付,成了傷腦筋的課題。

王金敦說,感謝國際獅子會300-C1區台中市崇倫獅子會發起「獅子有情,讓愛飛揚」聯合社服活動,結合37個分會及單位,共贊助愛的助學金31萬元,支持家扶同學圓大學夢以及穩定就學。(編輯:謝雅竹)1100904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