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立委盼加速推動高雄亞洲新灣區 國發會:全力以赴

2021/9/15 11:23(9/15 13:2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5日電)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和李昆澤今天在立法院召開「高雄亞洲新灣區產業發展策略」第12次座談會,期待加速相關推動期程;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委高仙桂表示,所有相關部會都會一起努力,全力以赴。

賴瑞隆指出,亞洲新灣區是高雄產業發展旗艦型計畫,目標為推動相關產業與新創產業發展在高雄落地發展,其中,包括體感科技及5G AIoT產業,體感科技在高雄軟體園區已奠下基礎,而5G AIoT也爭取到4年超過百億預算,未來發展可期。

賴瑞隆也提及,為加速亞洲新灣區國有土地招商開發,帶動亞灣朝智慧經貿轉型,目前公共建設陸續到位,中央地方合作,亞洲新灣區將成為高雄轉型主引擎。

他說,高雄亞洲新灣區將來的發展,堪稱高雄「蛋黃中的蛋黃」和高雄「商業的重鎮」,期待讓台灣的產業在南方有很好的機會,讓高雄的轉型更加順利成功。

共同主持座談會的李昆澤說,高雄亞洲新灣區是未來高雄發展的重要門戶,也是高雄城市轉型、產業轉型的關鍵重點區域;高雄未來的發展在於傳統產業科技化、科技產業在地化,這樣的轉型過程中,亞洲新灣區要扮演最重要關鍵角色。

與會的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指出,推動高雄亞洲新灣區至今,計畫都已立案,也開始在執行,已到具體落實的階段,經濟部部務會議每週也都有列管這議題。

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說,亞洲新灣區各項計畫都已到執行階段,希望把產業和人才吸引到高雄,達到均衡台灣的目的;所有相關部會都會一起努力,全力以赴。

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表示,亞洲新灣區規劃20項專案計畫,預期未來大概創造新台幣1372億元年產值,增加超過1萬6000個就業機會;許多專案計畫都是中央部會支持與協助,結合中央資源與高雄市政府努力,很快就可以看到成果。(編輯:蘇龍麒)1100915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