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李易書接掌南投環保局長 首要解決垃圾堆置問題

2021/10/1 15:30(10/1 17:1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日電)南投縣政府環保局新任局長李易書今天上任,對於南投縣無垃圾焚化爐導致垃圾堆置問題,李易書表示,上任後著手規劃透過縣市合作,解決南投的垃圾問題,並發展綠色再生能源。

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新任、卸任局長今天交接,原局長方信雄轉任縣府參議,新局長由原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督察總隊科長李易書接任,副縣長陳正昇代表縣長林明溱出席擔任監交人,期許李易書解決南投縣最棘手的垃圾問題,為縣民提供更優質、宜居環境。

陳正昇說,南投縣是熱門旅遊地區,也有「觀光首都」稱號,但南投縣無垃圾焚化爐,長期有垃圾堆置問題,不僅有臭味,甚至發生火災,為解決垃圾、廢棄物污染等環境問題,縣府特別從環保署「借將」,希望李易書發揮過去在中央處理垃圾問題的卓越經驗。

李易書表示,目前草屯、南投、竹山、名間暫置場仍堆置不少垃圾,上任後將立即協調可協助的縣市政府代為處理,逐步去化垃圾,並作好堆置區管理和環境維護,避免產生環境污染。

李易書說,南投縣每天產生約250公噸垃圾,將加強宣導垃圾分類、資源回收觀念,落實垃圾減量政策,並建置自主垃圾處理設施,朝向綠能化方式,同時達到解決垃圾處理及發展綠色再生能源的雙重目標。

李易書指出,針對近期不法業者在南投任意棄置廢棄物,將運用最新的影像技術24小時監看,並與檢調合作,嚴懲、嚴辦不法行為,不容許任何人破環南投美好環境,他雖不是南投人,但對南投有很深的感情,希望透過過去經驗解決南投的垃圾問題。(編輯:謝雅竹)110100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2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