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2021台南虱目魚文化季 30日開幕嘗鮮

2021/10/28 16:16(10/28 18:27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8日電)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宣布,長達近1個月的「2021台南虱目魚文化季」,10月30日將在鹿耳門天后宮開幕,結合安南區、將軍區、學甲區、北門區及七股區等5大虱目魚產區共同行銷。

「台南虱目魚文化季」週六將在鹿耳門天后宮開幕,台南市政府農業局今天舉辦行前記者會,黃偉哲表示,台南是虱目魚故鄉,產量居全國之冠,在台南有近400年養殖歷史,對台南人來說,不僅是漁民發展漁村經濟的產業,更融入台南人生活,各式虱目魚小吃聞名全國。

黃偉哲表示,虱目魚英文名為milk fish(牛奶魚),營養豐富,台南虱目魚多於沿海地區以鹹水低密度放養,魚肉鮮甜美味,肉質結實,是當令嘗鮮的最佳選擇。

黃偉哲說,「台南虱目魚文化季」活動今年邁入第10年,系列活動結合休憩、體驗、美食料理、宗教文化及各地虱目魚產業文化等特色,市府邀請全國遊客到台南感受虱目魚的魅力,體驗在地漁村人文風情。

台南市政府農業局表示,2021台南虱目魚文化季系列活動,10月30日將在台南市安南區鹿耳門天后宮開幕,由安南區公所辦理「尋找台南虱霸王」活動率先登場;11月6日將軍區公所在馬沙溝李聖宮辦理「悠遊將軍步虱憶」活動;11月13日學甲區公所在華宗公園舉辦「賞虱悅目遊學甲」活動。

另外,北門區公所11月20日在雙春濱海遊憩區辦理「北門虱目魚節之旅」活動;七股區公所11月27日在七股遊客中心辦理「七股鹹日子」活動,為今年虱目魚文化季劃下句點。(編輯:謝雅竹)1101028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