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引入自然天光與綠意 屏東縣總圖獲台灣光環境獎

2021/11/5 17:53(11/5 18:0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5日電)引入自然天光與綠意,屏東縣立圖書館總館獲頒「台灣光環境獎」,是繼「國家卓越建設獎-最佳規劃設計類-卓越獎」、「建築園冶獎-屏東縣公共建築景觀類」後,今年第3座獎。

2021年「台灣光環境獎」今天在雲門劇場舉行頒獎,共6件作品進入決選,包括台北「金普頓大安酒店」、台南Shadow In Motion、高雄「銀座聚場」、屏東縣立圖書館總館和屏東縣民公園及宜蘭中興文創園區的「20、21、22、23號倉庫展示規劃案-金工再現與複寫」。

屏東總圖獲得今年「台灣光環境獎」,屏東縣政府發布新聞稿表示,屏東總圖經過2年的整建,除了翻新建物、重新規劃室內空間之外,在照明部分,也特別一併加入規劃,以燈光襯托建築和環境的對話。

此外,縣府表示,白天通透玻璃窗景引入自然的天光與綠意,視覺上形成一股自然的流動感,營造出在森林中閱讀的氛圍;而當夜裡館內燈光亮起,內部泛出的溫暖光線使靜謐夜晚充滿人文氣息。

縣府表示,屏東總圖以「保留」與「翻新」的方式,在保留舊建築同時保留了地方居民的記憶,透過翻新提升建築物的層次感及公共性。

為鼓勵公、民營組織共同營造優良的光環境,由中強光電文化藝術基金會主辦的「台灣光環境獎」已邁入第4年。(編輯:謝雅竹)1101105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