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管制生煤條例興訟遭駁回 中市府研議是否提救濟

2021/11/8 19:14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8日電)行政院函告中市管制生煤自治條例部分條文無效,中巿不服提行政訴訟請求撤銷遭駁回。中市府今天除對此表示遺憾外,將等收到法院裁判書檢視相關理由後,再決定是否提出救濟。

行政院宣告台中市生煤自治條例部分條文無效案,台中市政府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撤銷訴訟,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認定,中巿應向司法院大法官聲請解釋,且行政院函告的性質也不是行政處分,裁定駁回。

中市府對此表示遺憾外,並指出將等收到法院裁判書檢視相關理由後,再決定是否提出救濟。

市府表示,依即將生效的憲法訴訟法意旨,須用盡審級救濟程序後,才得聲請憲法法庭為宣告違憲的判決。因此,市府始提起行政訴訟,在提起訴訟同時,台中市議會也於109年9月17日向司法院聲請解釋憲法及統一解釋法令。市府與市議會將持續盡一切努力為守護中部空氣品質努力。

市府指出,台中火力發電廠是台中市最大固定污染源,對中南部空品具關鍵性影響,市府將持續努力改善空品。(編輯:謝雅竹)1101108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