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北市敬老愛心儲值金1500元 首發日22人嗶卡失敗

2021/11/15 16:02(11/15 22:4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陳怡璇、黃麗芸台北15日電)台北市政府敬老愛心儲值金1500元,嗶卡就入帳,今天首發日卻有22人失敗。社會局長周榆修表示為卡號錯置,將修正並整理給悠遊卡公司,不影響民眾權利。

台北市長者及身障者在三級警戒期間,每月480點福利點數用不完,北市府推1500元敬老儲值金,持有愛心卡或敬老卡的民眾至四大超商或美廉社,嗶卡就入帳。

市長柯文哲今天至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,無黨籍議員楊靜宇表示,有民眾反映去超商嗶卡卻怎麼都刷不過,十分緊張;新黨議員潘懷宗也關心發放狀況。

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周榆修表示,22人嗶卡失敗,原因為卡號在市府原始資料裡有錯,導致儲值金無法入帳。社會局將把資料修正並整理給悠遊卡公司,之後視同開新卡的手續,3天之後就可以嗶卡領取。

周榆修說,市民專線1999接到約191通電話反映此事,民眾嗶卡時系統還因瞬間流量過大而當機,悠遊卡公司約花30分鐘排除狀況。

楊靜宇批評,長者為此需要跑兩趟,讓北市府美意大打折扣,周榆修致歉,表示每天都會開檢討會,也請長輩放心不會影響權益。

柯文哲說,無現金交易是城市的發展目標,但坦言「這種大規模的會踢到鐵板」,但大方向是對的,市府每次都會寫檢討報告、對外公開並修正錯誤。(編輯:李亨山)1101115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