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新北議員辦萌寵活動 籲提昇動物受虐警覺通報

2021/12/4 18:05(12/4 18:2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黃旭昇、沈佩瑤新北4日電)新北市議員李倩萍今天表示,蘆洲區發生虐待寵物個案,凸顯民眾對動物受虐案的通報及警覺性不足,另呼籲市府應成立專責的動保警察,強化救援專業和效率。

民主進步黨籍新北市議員李倩萍與新北市寵物商業同業公會等單位,下午在蘆洲區蘆堤寵物公園,舉辦「萌寵毛寶貝、運動嘉年華」活動,提供認養寵物、植入晶片及結紮補助等服務。

李倩萍告訴中央社記者,蘆洲區今年8月發生嚴重虐貓「茶茶」事件造成輿論譁然,當時最為人詬病的就是救援速度不夠快,在議會具體要求後,市府目前成立一個包括動物保護防疫處、警察局等單位在內的專責通報群組。

不過,李倩萍認為,救援動物過程需要專業背景或能力,警方難免有些專業不足,她呼籲應成立新北市動保警察,專責處理會更妥適。

李倩萍還提到,從「茶茶」事件中也發現,民眾雖有動保觀念,對動物受虐案的通報及處理,警覺性仍然不足。

她說,根據台灣與美國的統計,有動物虐待前科者,日後再犯下家暴以及虐待兒童的比例高出平均值,積極的通報不僅可保護無辜的毛小孩,更可能挽救兒童或家庭免受暴力侵害。

此外,李倩萍表示,新北市議會在今年10月通過「新北市動物保護自治條例」草案,未來飼主攜帶寵物出入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場所,應依規定使用鏈繩等適當防護措施,否則最高可罰新台幣1萬5000元,也盼藉活動宣導。

「最重要的」,李倩萍笑說,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期間,人和毛小孩整天悶在家,透過舉辦活動鼓勵大家出門放風,特別請訓犬學校設計障礙賽設施,增加趣味性。

新北市府動保處表示,如果發現動物受虐案件,可檢附相關事證,如監視器畫面、動物現況、相關照片、行為人資料等具體事證檢舉報案。(編輯:方沛清)1101204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