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議員要求對公投表態 盧秀燕:反萊牛萊豬始終如一

2021/12/7 12:15(12/7 13:2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7日電)台中市長盧秀燕至今未對4項公投表態,在藍綠台中市議員質詢下,盧秀燕今天表示,反萊牛與反萊豬的立場始終如一,對於守護食安、人民健康、環境生態的主張都予以支持。

台中市議會第3屆第6次定期會今天起展開市政總質詢,針對18日將登場的公投,上午有藍綠議員陳文政、蔡耀頡、張家銨、江肇國、賴佳微、周永鴻等人都要求盧秀燕表態,蔡耀頡等人更拿著看板到官員備詢席。

盧秀燕表示,對於守護食安、守護人民健康、守護環境生態的主張,都予以支持。有關萊豬、萊牛議題,她在當立委的時候,是黨內第一個簽署支持反美牛公投,跟現在反萊豬態度都是「始終如一」。

盧秀燕強調,民眾的健康至高無上,不能被妥協,也不能作為商業利益的交換,民眾的健康是要被堅持的。

至於公投綁大選議題,盧秀燕認為,總統選舉造成壅塞是選務辦不好,也不會因此取消總統選舉,議員及市長選舉如果某縣市壅塞,也不會取消選舉,因為是選務辦不好,只要節省人民時間,她都贊成。

對於民進黨議員張家銨指出,藻礁公投不過,會增加台中燃煤發電,等於阻礙燃氣發電,質詢盧秀燕是否同意時,盧秀燕反駁說,藻礁公投不過,不會增加台中燃煤發電,「因為妳也不會同意」。引發張家銨不滿,認為盧秀燕反質詢,態度不佳。

此外,對於顏家招待所部分被市府認定為違章建築部分,盧秀燕表示,法律均有相關規定,只要有違章建築經查報,當事人必須限期自行拆除或復原,若沒有在限期內完成,市府就會依法辦理排拆,據了解當事人已展開處理,市府會持續監督。(編輯:黃世雅)1101207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2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