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大甲媽遶境市府買掃具遭質疑 盧秀燕感謝找出問題

2021/12/8 14:58(12/8 15:1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8日電)大甲媽遶境是民俗宗教活動,台中市議員林德宇等人今天質疑環保局獨厚大甲媽遶境,年年編列預算50萬元購買掃具,市長盧秀燕感謝找出問題,並說還好不是她開始編列的。

民進黨籍市議員林德宇、何敏誠、陳世凱今天在市議會市政總質詢中指出,大甲媽遶境是中市年度宗教盛事,台中市政府環保局每年竟為了大甲媽遶境的清潔工作編列50萬元預算購買清掃用具,市府此舉獨厚特定宗教、宮廟,他們要求市府在預算編列及招標上要改進,不可用公款介入宗教活動。

林德宇也關心其他市府機關是否也有編列相關預算。文化局長陳佳君表示,文化局每年都會編列「台中大甲媽祖文化節」的活動預算;民政局長吳世瑋則說,民政局沒有編列相關的預算。

環保局長陳宏益解釋,每年遶境環保局都會動員志工協助事後的清掃工作,清掃用具是消耗品,所以需要每年採購,其實不只是大甲媽,各種大型活動都會動員志工協助清掃,等同辦理。大型活動人潮比較多的,環保局一定優先協助,過去可能大型活動只有這一項,標案的名稱確實可以檢討。

盧秀燕則感謝林德宇找出這樣的問題,她說,相信環保局當初也沒什麼意識形態,很單純想說要盡快把它恢復乾淨,但隨著時代進步,這樣的作法可能就會給人不同的暗示、聯想、印象。

盧秀燕認為,所以這筆預算會編在環保局裡面,哪裡有辦大型活動就要去清理恢復,由環保局內部自行調派。她並說,「還好這筆預算不是她開始編的,不然她就慘了」。(編輯:陳仁華)1101208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