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將階段性設置30座機車換電站 金門邁向低碳島

2021/12/9 19:38(12/9 20:2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9日電)台灣機車龍頭廠商今天宣布第700座Ionex 3.0能源交換站,正式在金門開通啟用。業者並表示,預計將階段性完成全島30座換電站的布建,與金門人共同為低碳島目標而努力。

換電站開通啟用典禮下午在金門縣政府停車場舉行,縣長楊鎮浯表示,金門推動低碳島政策多年,在能源、製造、住商、交通、農業、環境6個面向積極推動,多年來鼓勵當地民眾使用電動機車,提供舊換新每台補助新台幣3萬2000元、新購每台補助2萬4000元外,更與業者結合,鼓勵且補助遊客租賃電動機車,發展套裝低碳旅遊。

楊鎮浯坦承,推動綠能載具之初,曾因電動機車、換電站之間「蛋生雞、雞生蛋」問題困擾,影響推動進程,他感謝光陽機車扮演重要推手角色,讓縣府的綠能政策能向前邁進。

光陽工業執行長柯俊斌則肯定近年來金門縣府積極推動「綠色能源低碳島」計畫,不僅側重於再生能源利用,更努力推行低碳運輸系統。他說,這次光陽Ionex團隊與縣府攜手,共同推動綠色運具與能源補充政策,相信在雙方共同合作下,更有助於金門縣綠色運具的普及。

柯俊斌說,在縣府政策帶路,光陽不僅是首家登島建置多點換電站的業者,短時間內推進在金門國家公園6處換電站的設置外,預計將階段性陸續完成全島30座換電站的布建,與金門人共同為低碳島目標而努力。(編輯:陳仁華)1101209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