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華信高金航線111年1月首航 機票16日開賣

2021/12/15 15:10(12/15 18:07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5日電)金門縣政府觀光處今天表示,華信航空高雄-金門航線民國111年1月27日首航,初步規劃上下午各1班次,全額票價新台幣2154元,明天開賣;但111年春節期間機位將另外公告。

觀光處發布新聞表示,華信航空高雄-金門航線明年1月27日首航,機位將於明天上午9時開賣;而民眾關心的1月28日到2月8日春節管制期間機位將併同民航局開放第2波加班機時間點統一開賣。

但明天上午9時開賣的將是明年1月27日及2月9日以後的航班。觀光處表示,目前華信航空初步規劃上、下午各1班次,全額票價2154元,有需求的民眾和旅客多加留意及利用。

縣府表示,空運為金門民眾往返台金最重要的交通工具,其中,高雄-金門航線自遠東航空停航後,僅剩立榮航空一家獨營;為便利台灣南部鄉親往返,縣長楊鎮浯指示縣府團隊努力爭取華信航空能加入高金航線行列。

觀光處交通行政科長顧克亞表示,回顧從109年11月16日起,縣府即針對這個議題多次拜會民航局及華信航空等相關單位,台北、高雄兩地奔波,這1年間雖然經歷了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嚴峻、舒緩等時期,仍積極協調這個攸關民眾交通便利的重大議題。

顧克亞表示,在民航局舉辦的疏運協調會議中,以及縣長、觀光處長協同地區旅遊業者拜會民航局的過程中,縣府一再爭取,終於促成華信航空明年1月27日起加入高雄-金門航線,對即將到來的111年春節假期疏運注入更多運能,也為未來縣府航班協調增加更多彈性。(編輯:陳仁華)1101215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