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嘉義竹崎車站將成閃亮景點 媲美奮起湖

2022/2/3 15:24(2/3 15:4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3日電)嘉義縣定古蹟竹崎車站,去年11月底整修完工,有著迷人的蒂芙尼藍色調,地方民眾期待發展媲美奮起湖;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說,待周遭環境整理完成,竹崎車站會成閃亮景點。

竹崎車站相隔60餘年後重新整修,耗費新台幣4500萬元,用原材料、原工法修復,把竹崎站最有特色的「地磅站、三角線、加煤台」全都整理好,外觀呈現「蒂芙尼藍」的亮麗色調,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長黃妙修形容,是值得漫步的地方。

在地人對竹崎車站懷抱期待,嘉義縣議員何子凡告訴中央社記者,竹崎車站是阿里山鐵道平地與山地的銜接點,觀光潛力極強,若將周遭破舊的林鐵宿舍整理好,再把32號蒸汽火車頭放在這裡的車庫,就不輸奮起湖車站。

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副處長周恆凱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,3年來針對竹崎車站本體與周遭設施、環境逐一整理,已規劃整修舊宿舍,竹崎車站將成為阿里山林業鐵路上,閃亮的景點。

周恆凱說,每個車站都有自己的特色,是否放置蒸汽火車頭在竹崎車站,還在規劃中;原本放在竹崎公園的32號蒸汽火車頭,目前拖回林鐵及文資處等待整修,還需一段時間才能恢復原貌。

周恆凱表示,竹崎車站是典型日式時代木造車站,主體以阿里山檜木為木構架,室內採台灣傳統建築「編竹夾泥牆」工法,富含建築特色,除具縣定古蹟身分,更位處台灣唯一重要文化景觀範圍內,具有鐵道文化特殊價值。(編輯:郭諭儒)1110203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