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陪「空氣人」躺下 市府邀民眾一起賞燈躺草地

2022/2/7 11:47(2/7 17:3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7日電)2022台灣燈會在衛武營展區的「童趣光樂園」,展出日本藝術家鈴木康広的作品「空氣人」,並邀民眾每天下午5時30分跟「空氣人」一起躺在草地上,仰望天空,也從另個角度欣賞台灣燈會。

高雄市觀光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,2022台灣燈會2月1日起在衛武營及愛河灣雙主場展開,在衛武營展區的「童趣光樂園」以親子為設計主題,日本藝術家鈴木康広的作品「空氣人(Aerial Being)」也到衛武營參展。

觀光局並規劃每天下午5時30分,邀民眾跟「空氣人」一起在草地上放鬆躺下,活動持續到28日。知名旅遊作家謝哲青昨天到衛武營欣賞燈會,也跟民眾一起躺在草地上,參與「躺平」活動。

觀光局表示,「空氣人」以人體形象為基本模型,利用特殊的超薄纖維創作而成。藝術家以似有若無的空氣作為雕塑作品,希望讓大家看見身邊一直存在著、卻忘了的事。

每天晚上10時燈會結束後,當賞燈人潮逐漸散去,燈會工作人員會將「空氣人」仔細打包收好。隔天下午3時起,再把重達200公斤的空氣人作品,帶回草地上,呈現在大家面前。

觀光局指出,「空氣人」以手工黏合超薄纖維製作,溫度、濕度都會影響充氣進度。在充氣前,要先在草地鋪上大面積地毯,工作人員戴上白色手套,仔細確認塑膠表面軟化,並掌握進氣速度,充氣後移除地毯,過程小心翼翼。(編輯:黃世雅)1110207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高雄、台南合推集章活動 7600個限量福袋免費送
172.30.142.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