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疫情影響旗津商機 當地商圈盼推「旗津券」振興

2022/2/24 11:14(2/24 11:3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24日電)高雄港日前爆發疫情,確診者足跡多在旗津,高市府對旗津祭出加嚴二級措施。當地商圈反映生意大受影響,盼市府能透過「旗津券」等方式振興經濟。市府說,已在研擬振興方案。

高雄港1月下旬爆發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群聚感染,鄰近的旗津區有不少修造船廠,與港區工作往來密切,有不少確診者足跡在旗津,當地也有民眾確診。高雄市政府除啟動旗津社區篩檢,呼籲旗津民眾出來採檢;並宣布進入加嚴二級防疫措施,包含暫停辦理婚宴、廟會等大型集會活動;餐廳用餐需用隔板;及卡拉OK唱歌須戴口罩等。

旗后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昱宏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,旗津商圈從傳出疫情、有不少確診者足跡後,生意就開始下滑,二級加嚴管制措施祭出後更大受影響。不只影響到原本的旺季過年,且延續一個多月,直到最近生意都沒有恢復。

陳昱宏說,雖然2月市長陳其邁就已經開始陸續公布旗津篩檢站已經篩檢約2萬人次,近期社區也沒有再新增確診,遊客還是不願意來。不只平日正餐時間沒有人潮,原本週末都會擠滿人、摩托車和汽車無法通行的旗津老街,現在不但車輛可以自由通行,週末可多達200多家的攤販和店家,最近也只剩20幾家願意營業。

他表示,希望高雄市政府能協助振興商機因疫情受創的旗津,例如推出商圈夜市券的旗津限定版「旗津券」,對商圈可以有直接幫助,或是觀光局在舉辦活動時,可以多與發展協會或在地人士討論,了解旗津需求。

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董建宏今天回應媒體詢問表示,市長陳其邁近期全力投入旗津與港區的防疫工作,希望疫情早日平息;陳其邁也很關心旗津區振興,已指示相關局處草擬整個經濟振興的規劃,有完整規劃後,將在近期對外公布。(編輯:李錫璋)1110224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