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雲林成立樹木銀行 安置公共工程遷移植物

2022/3/11 17:04(3/11 17:5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蔡智明雲林縣11日電)雲林縣今天在虎尾高鐵特區成立樹木銀行,占地4.5公頃,安置縣內公共工程須遷移的樹木,目前已移植逾百棵火焰木,讓具保存價值的樹木繼續生長,也達到減碳目的。

雲林縣慶祝植樹節,今天在虎尾高鐵特區成立樹木銀行,縣長張麗善並與各局處首長、縣議員李明哲等人一起種下羅漢松。

雲林縣工務處長汪令堯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雲林樹木銀行園區約4.5公頃,可妥善安置縣內因公共工程經專業評估須遷移的樹木,避免特殊、稀有或具保存價值樹木損失,也能減碳。

汪令堯說,目前已種植100多棵火焰木,主要來自雲164線道路拓寬的行道樹,今天也展示樹木銀行的植株栽種流程;民眾有樹木須暫時安置,也可向縣府提出申請,移植到樹木銀行。

張麗善表示,縣府近2年在滯洪池、公園、道路兩側、市地重劃區等地種植超過40萬株花草樹木,未來還將在草嶺地區種植6000棵櫻花樹,讓民眾來到雲林可以在不同季節欣賞到不同色彩的花草樹木。(編輯:唐聲揚)111031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