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粗心女騎士一路大灑幣51萬 好心路人們幫撿回50萬

2022/3/16 11:49(3/16 14:33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6日電)新莊昨晚有路面灑滿鈔票,約10名好心路人紛撿取送至派出所,卓姓女失主接到電話才驚覺借來51萬開店錢掉了,幸被撿回50萬,事後臉書感激,深刻體會果然台灣最美風景是人。

42歲卓女向友人借了新台幣50萬元打算開飲料店,昨晚7時許騎機車行經新莊新北大道三段時,疑因背包掉落且拉鏈沒有拉緊,導致包包內借來的錢和她自己的1萬元現金,以及金融卡、證件等灑滿路面。

現場約有10名路人紛協助撿拾,將遺落現金及證件一併拿至派出所。警方發布訊息表示,因民眾拾獲金額龐大,警方會同報案人至便利商店商借點鈔機進行點鈔,經清點共撿回49萬9967元,且證件均在,警方製作筆錄後全數發還報案人。

卓女事後在臉書(Facebook)社群上貼文表示,在回家的路上接到陌生電話,對方問是否有一個藍色的背包掉了,鈔票飛滿路,有10多人在撿,她們盡量幫忙撿了,可能沒有辦法全部撿回來,要她趕快去派出所領回。

卓女貼文說,她得知後心都涼了,心想下半輩子大概都要還債了,能撿回來一半就是她的幸運了,她趕到派出所領回失款並不停向4名協助撿拾的好心人士道謝,她此時才深刻體會台灣最美風景果然是人。(編輯:陳仁華)1110316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