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金門交通圖書券擬改線上遭議 縣府排除疑慮再上路

2022/3/24 13:49(3/24 15:2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4日電)金門縣獨步全國的交通圖書券計劃改為線上申請引熱議。縣府教育處今天表示,新式交圖券消費不受面額限制,使用更方便,且可省去舊式申請舟車辛勞,將在排除疑慮後上路。

金門縣政府教育處長黃雅芬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金門縣於民國98年率先全國推出交通圖書券,每名縣籍學生每學期新台幣2000元;以往交圖券為紙本,分新台幣250元及500元兩種面額,未來計劃改為線上系統,有3種支付方式。

黃雅芬指出,幼兒園維持紙本,小學一年級以上結合縣民卡、在台學生使用QR Code電子條碼,學生可自行上網列印紙本交通圖書券,前往特定商店消費;考慮到不熟悉線上操作方式的家長需求,到時縣府會成立專責服務窗口,提供列印交圖券服務。

黃雅芬表示,交通圖書券新式作業是因應智慧城市與數位校園考量,由於是新政策,業者和學生家長有不同聲音,正反都有;因交圖券限定在金門地區消費,而且多數是由家長使用,長輩認為紙本比較方便交易,不習慣線上消費,現正積極排除各界疑慮。

黃雅芬說明,受限於交圖券面額僅有250元及500元,而且不找零,未來如果採新版交圖券,到特約商店消費就沒有面額限制,更為方便,而且業者結報時在電腦上自行統計到教育處核銷,確定即可按程序撥款,簡便不少。

黃雅芬表示,金門很多福利獨步於全國,雖然澎湖也有交通券,但只限於旅台學生使用,而且限制在交通機票使用;金門交通圖書券除了2家航空公司,還有在地63家特約商店可消費。她希望金門學子對交圖券感恩惜福,妥善應用並努力學習。

教育處表示,交圖券上、下學期分別在4月1日、10月1日申請,使用期限到隔年的2月28日。採用新式交圖券申請時間縮短為4月1日到15日,尤其對旅台學生和家長而言,可省去到教育處申請的舟車不便,這也是交圖券電子化的主要目的。由於4月1日將到,黃雅芬表示,將近期確定方案。(編輯:陳仁華)1110324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