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虎頭埤辦釣魚比賽 移除93公斤外來種

2022/3/27 18:39(3/27 22:2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7日電)台南市虎頭埤風景區今天舉辦「虎頭埤神釣手,外來魚種out」比賽,200名釣友齊聚,戰利品有超大型鯉魚、琵琶鼠等外來魚種,初步估算共移除93公斤重的外來魚種。

有「台灣第一水庫」美名的虎頭埤水庫,與國內其他埤塘一樣面臨外來魚種影響生態問題,造成原生魚種生存危機,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首度舉辦移除外來魚種釣魚比賽,在限定時間內釣到外來魚種重量最多的前5名可獲得獎金及獎品,鼓勵民眾協助移除外來優勢魚種。

活動採網路與現場報名兩種方式,限額200人參加,今天清晨6時30分開放入園前,就有來自各地的民眾在門口排隊,活動限於深度較淺的五曲橋東側水域,下午4時收桿,參賽者陸續帶著「戰利品」到頒獎場地秤重量。

釣友們釣到的魚種以武昌魚、珍珠石斑、紅尼羅、紅魔鬼、吳郭魚為主,但現場有1隻重量達7.5公斤的大鯉魚,還有1隻大型的琵琶鼠,都讓圍觀民眾驚嘆。至於惡名昭彰的「魚虎」,有釣友研判,虎頭埤水域的魚虎數量不算多,而且本來就不好釣,因此沒有出現在戰利品名單。

最後獲得第1名的是來自台南永康的釣友劉進清,總重量13.5公斤,可獲得獎金新台幣5000元與虎頭埤釣魚月票3個月。他說,今天主要策略是釣體色較醒目的「紅魔鬼」,但上午釣況不佳,下午以活蝦為餌,釣況轉佳,才有這麼好的成績,釣到的魚將帶回家加菜。

台南市新市區釣友周永達以總重量9.5公斤到第2名,獲得獎金3000元與釣魚月票2個月,7.5公斤的大鯉魚就是他的戰利品,他說,以前曾在別的水域釣過更大的鯉魚,但在虎頭埤還是第1次釣到這麼大的。

台南市觀光旅遊局長郭貞慧在頒獎典禮致詞表示,這次比賽釣到的魚種以武昌魚為大宗,總共移除外來魚種約93公斤,雖然要完全清除外來魚種不容易,但活動有宣示意義,可提醒民眾不要隨便放生影響生態,並珍愛原生魚種,市府也將評估在其他埤塘舉辦類似活動的可行性。(編輯:黃世雅)1110327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