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民眾採檢誤填範例電話 彰縣提醒是寫自己手機號碼

2022/5/18 19:44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縣18日電)政府請採檢民眾填寫自己的手機號碼,宣導單範例為0900000000,不料一名彰化縣民真的按照範例填寫0900000000,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今天強調請「正確填寫自己的手機號碼」。

國內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持續,彰化縣政府今天公布2035例確診個案。彰化縣長王惠美、葉彥伯透過線上防疫記者會呼籲,填寫資料一定要正確,不正確就無法派案,讓疫調和醫療分流空轉,電子居隔單等也無法以簡訊發送,請一定要填正確手機號碼。

葉彥伯指出,一名確診者昨天填寫資料時,將手機號碼誤填為宣傳單標示的0900000000號碼,其實宣傳單是要大家「填寫自己的手機號碼」,雖然很感謝這名鄉親配合政府宣導政策,但還是要提醒縣民,務必填上「自己的手機號碼」,衛生、醫療單位才能聯絡到人。

訂閱《早安世界》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
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
訂閱
感謝您的訂閱!

葉彥伯也說,縣內採檢醫院即日起實施PCR採檢3大分流措施,第1是無症狀、未經快篩民眾暫停受理PCR採檢,其次是暫停受理居家隔離、居家檢疫、自主防疫民眾快篩陽性的PCR採檢,這些人快篩陽性就確診,以及夜間10時到隔天上午7時暫停受理成人一般輕症快篩陽性的PCR採檢,把醫護人力留給兒童、重症風險個案。

葉彥伯說,同住者有3人快篩陽性,只要1人PCR即可,1人經PCR確診,其他同住者為密切接觸者,快篩陽性並經醫師確認即確診,所以,每家戶只要1人接受PCR即可,不用全家都做,此做法符合流行病學觀察,因為都是家戶群聚,其他人不須再PCR確認。(編輯:謝雅竹)1110518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