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板橋車站兒童疫苗站開打 家長認為交通便利

2022/6/1 13:00(6/1 13:2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衛福部台北醫院因應兒童接種疫苗需求,1日起在台鐵板橋車站地下一樓大廳,開設輝瑞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,因交通便利,不少家長帶著孩子前來施打疫苗。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 111年6月1日
衛福部台北醫院因應兒童接種疫苗需求,1日起在台鐵板橋車站地下一樓大廳,開設輝瑞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,因交通便利,不少家長帶著孩子前來施打疫苗。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111年6月1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日電)衛福部台北醫院表示,因應兒童接種疫苗需求,在台鐵板橋車站地下1樓大廳開設輝瑞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,今天至5日施打,不少家長帶著孩子接種,至中午為止施打約200人。

衛福部台北醫院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,因應兒童接種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苗需求,院方接獲衛福部指示48小時內開設接種站後,立即安排場地、動線規劃、宣傳海報布條與看板,動員醫療與行政人力火速完成設站;今天起至5日,在台鐵板橋車站地下1樓大廳,開設輝瑞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。

台北醫院說,1日及2日還提供夜間施打服務,家長可在下班後帶孩子接種,目前規劃這兩天每日提供2600劑疫苗接種;3日至5日逢端午連假,雖無夜間接種,仍規劃每天2000劑次,但現場人流量可能較大,建議家長優先在網路上預約。

院方建議家長先至醫院網路系統預約,下載意願書填寫後再帶至施打站,為平衡數位落差,也提供現場發放號碼牌雙軌並行。民眾取得號碼牌後,依現場人員引導報到、醫師評估後接種。

依據記者現場觀察,今天上午開始陸續有爸爸帶著一對兒女,或媽媽帶著兒子來接種,依序完成報到與問診評估、接種;少數兒童害怕的哭叫著抱緊父母,接種完畢後獲得醫院贈送的彩色筆作為鼓勵獎品。有些父母反映,在車站設接種站,停車方便,交通便利。

醫院統計,至中午近12時許,已經接種約200名兒童。台北醫院院長鄭舜平也將在門診結束後,前往接種站關心施打的情形。

新北市政府疫情應變會議今天上午舉行時,衛生局長陳潤秋報告,規劃6月10日前完成進入國小校園接種國小兒童與附設幼兒園園生,市立幼兒園與私立幼兒園的家長如有意願接種,會造冊後集中在各行政區的某一所國小施打。

市府表示,中央原答應5月30日配送2萬劑兒童疫苗、6月3日配送5.5萬劑,原預估有7.5萬劑會陸續到達;但中央告知,預計3日配發的的5.5萬劑兒童疫苗,要抽走1.8萬劑支援板橋車站大型接種站。

副市長劉和然說,雖尊重中央的總量調配,但原規劃學校集中施打的兒童疫苗數量短少,又得重新啟動調查學童是否已施打完畢,並調配醫療人力,200多所學校導師也將重新告知家長調整接種的時間。期盼中央在決定重大公共政策時,可多和地方溝通以利執行。(編輯:李錫璋)1110601

衛福部台北醫院因應兒童接種疫苗需求,1日起在台鐵板橋車站地下一樓大廳,開設輝瑞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,小朋友接種後,可獲贈彩虹筆鼓勵。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 111年6月1日
衛福部台北醫院因應兒童接種疫苗需求,1日起在台鐵板橋車站地下一樓大廳,開設輝瑞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,小朋友接種後,可獲贈彩虹筆鼓勵。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111年6月1日
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接獲衛福部指示在台鐵板橋車站地下1樓大廳開設輝瑞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,1日及2日規劃每日提供2600劑疫苗,3日至5日規劃每日2000劑次,由於現場人流量可能較大,院方建議家長優先在網路預約。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 111年6月1日
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接獲衛福部指示在台鐵板橋車站地下1樓大廳開設輝瑞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,1日及2日規劃每日提供2600劑疫苗,3日至5日規劃每日2000劑次,由於現場人流量可能較大,院方建議家長優先在網路預約。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111年6月1日
台鐵板橋車站地下1樓大廳設置輝瑞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,不少家長1日帶著孩子前往接種疫苗,接受問診評估。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 111年6月1日
台鐵板橋車站地下1樓大廳設置輝瑞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,不少家長1日帶著孩子前往接種疫苗,接受問診評估。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111年6月1日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