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台南隆田園區引進「彈跳小丘」 小朋友玩到翻

2022/6/14 10:26(6/14 10:5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台南市隆田ChaCha文化資產教育園區引進全國唯一的「彈跳小丘」,讓小朋友在彈跳小丘玩耍時,可從不同制高點觀賞珊瑚潭公共藝術,啟發藝術想像力。(台南市政府提供)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傳真  111年6月14日
台南市隆田ChaCha文化資產教育園區引進全國唯一的「彈跳小丘」,讓小朋友在彈跳小丘玩耍時,可從不同制高點觀賞珊瑚潭公共藝術,啟發藝術想像力。(台南市政府提供)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傳真 111年6月14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4日電)日本不少遊樂場多設有大型彈跳床,台南市政府今天宣布已在隆田ChaCha文化資產教育園區引進全國唯一的「彈跳小丘」,讓小朋友玩到翻。

台南文化局長葉澤山告訴中央社記者,日本北海道彈跳巨蛋、沖繩中城公園、富士縣美術館旁遊樂場等,多設有大型彈跳床,台灣也有一座,就在台南市隆田ChaCha文化資產教育園區,引進後深受小朋友喜愛。

台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,「彈跳小丘」是台日團隊別音設計公司的設計作品,和園區的鏡面珊瑚潭公共藝術同是一組作品。

訂閱《早安世界》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
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
訂閱
感謝您的訂閱!

「彈跳小丘」設計理念,是將烏山頭水庫每年灌溉嘉南平原的消耗水量等比例縮小後,轉換為「彈跳小丘」容量,小朋友在彈跳小丘玩耍時,可從不同制高點觀賞珊瑚潭公共藝術,兼具遊樂及藝術作品觀看與互動,啟發藝術想像力。

目前「彈跳小丘」僅開放身高90公分至140公分的小朋友使用,除休園日及天候不佳等因素,每天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、下午1時至5時都有開放。(編輯:張雅淨)1110614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1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