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佛門淪是非地 集集慈德寺法師為訪客登記大鬧辦公室

2022/6/21 12:27(6/21 16:44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南投縣私立集集鎮慈德寺疑因經營火化場龐大利益引發新、舊派系一連串爭端,除之前揚言暫停火化業務引起殯葬業恐慌,近日又因入寺實名登記大鬧辦公室,佛門淪為是非之地。(民眾提供)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傳真 111年6月21日
南投縣私立集集鎮慈德寺疑因經營火化場龐大利益引發新、舊派系一連串爭端,除之前揚言暫停火化業務引起殯葬業恐慌,近日又因入寺實名登記大鬧辦公室,佛門淪為是非之地。(民眾提供)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傳真 111年6月21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1日電)慈德寺疑因經營火化場龐大利益引發新、舊派系一連串爭端,除之前揚言暫停火化業務引起殯葬業恐慌,近日又因入寺實名登記大鬧辦公室,法師丟塑膠椅砸人,佛門淪為是非之地。

南投縣私立集集鎮慈德寺火化場爆發經營糾紛,經營業者能仁實業有限公司先前發函給南投縣政府、集集鎮公所、南投、台中、彰化、雲林的葬儀商業同業公會表示,擬自今年7月1日起暫停營業,但南投縣政府民政處考量公共利益,已表態不會核准停業申請。

業界人士透露,慈德寺火化場是南投縣、彰化縣唯一火化場,加上台中市、雲林縣也會運遺體來南投火化,慈德寺火化場一年處理約萬具遺體,扣除成本後利潤超過新台幣4000萬元,由於寺方新、舊派對經營作法、經營權有歧見導致「內亂」,甚至互告。

根據民政處資料,慈德寺為募建寺廟,民國71年12月由體空法師賴俐蓉擔任住持,109年3月改由體證法師陳靖之擔任住持;據了解,因體空法師年事已高且身體不佳,寺廟事務多年前早已交由旗下法師打理,但新、舊兩派法師對於火化場經營有歧見,紛爭持續未停。

一名新派法師今天向媒體控訴,訪客進入寺廟需登記,但一名舊派法師的女兒13日下午進入時被保全要求登記資料,對方卻不滿大鬧叫囂,甚至砸椅子,一群人氣沖沖衝進來辦公室,但登記只是簽名與留手機號碼,對方卻很生氣作勢打人,所幸保全「幫我擋了幾下」。

這名法師說,對方進來就砸椅子,接著一群人衝到她座位旁,朝著她就要毆打,保全擋在前面,所以被打中幾下,而對方之前雖未進入辦公室,但曾在外面叫囂,「之前已鬧過很多次,有事沒事就來鬧」,害得她在外很擔心被偷襲,警方17日已主動介入偵辦。(編輯:黃世雅)111062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