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綠營選將指柯文哲政見跳票 市府:市政皆有規劃

2022/6/29 16:07(6/29 16:3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台北市長柯文哲任期進入倒數,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趙怡翔(左起)、顏若芳及林延鳳29日對其執政提出總檢討,直指社子島發展等5大政治立場都跳票。(趙怡翔提供)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傳真  111年6月29日
台北市長柯文哲任期進入倒數,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趙怡翔(左起)、顏若芳及林延鳳29日對其執政提出總檢討,直指社子島發展等5大政治立場都跳票。(趙怡翔提供)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傳真 111年6月29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黃麗芸、陳昱婷台北29日電)台北市長柯文哲任期進入倒數,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趙怡翔、顏若芳及林延鳳今天對其執政提總檢討,直指社子島發展等5大政見都跳票,「柯P新政」30項政見也不及格。

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魏文元表示,政績是經年累月的成果,北市府過去8年各項市政皆有規劃與實踐,像是大巨蛋在公安層面的提升、社子島經歷50年終於環評過關、斯文里三期整宅公辦都更延宕20多年終於落成,更蓋了2萬戶社宅,成為全台領頭羊。

趙怡翔、顏若芳及林延鳳今天舉行「距離首發政見8週年:柯文哲5大政見全數跳票、柯P新政完全不及格」記者會,針對柯文哲首提政見8週年進行總檢討。

其中,包括柯文哲無論在兩岸論述、五大弊案、改善內湖交通、社子島發展,或社會住宅等重要政見完全跳票或變調,讓台北市民實感失望;另外針對「柯P新政」30項政見進行細部研析,發現將近一半政見都跳票,台北市政府甚至有掩飾資料之嫌。

趙怡翔表示,柯文哲2014年當選台北市長時,許多市民對他抱持新希望,認為他能夠在維護台灣主體性的前提下,致力推動台北市的發展並和國際接軌;但柯文哲上任後,無論是在重大政治立場上或是在「柯P新政」30項政見上,都開始紛紛變調及跳票。

他說,柯文哲甚至連選舉時曾表明「維持台灣的自主性與主體性很重要」的底線,都能在隔年被一句「一個中國並不是問題」而推翻。

顏若芳也指出,柯文哲曾表態要嚴辦五大弊案,還說「該送政風,就送,該送司法單位,就送,政府也會公告結果」,讓民眾對北市府致力追查有高度期望,但事過幾年後,北市府對大巨蛋立場失守、民眾黨開始寄生台北富邦,整體態度淪為笑話。

另,針對承諾要改善的內湖交通,柯文哲後來則說「內湖交通沒救了」,全市交通壅塞情形愈來愈嚴重。

林延鳳緊接著表示,對於社子島爭議,柯文哲曾在2015年說「開發計畫今年底定案、6年開發完成」,但歷經7年時間,卻在未進行有效溝通與協調狀況下,原定目標仍遙遙無期。

她提到,台北市民相當關心的社會住宅發展政見也明顯跳票,北市府自行預估僅將完成2萬戶,和柯文哲選舉時所承諾的5萬戶差距甚遠,租金限制也未達成。

針對「柯P新政」30項政見部分,趙怡翔表示,經近日檢討發現竟高達13項明顯跳票,包括柯文哲曾說要透過i-Voting遴選政務官、推動新台幣100億元參與式預算、提升公辦都更速度與件數、透過文化政策諮詢審議會遴選文化局長、設立國際級的食品安全檢驗中心、支持成立更多Live House空間等願景,全數落空且成績慘不忍睹。

趙怡翔還提到,因今年為選舉年,北市府竟以誤導性的「柯P施政進度」取代過往定期公布的「30項主題執行成果表」,將明顯有許多案仍未完成的「交通和基礎結構」項目灌上100%的執行進度,另柯文哲曾提要成立國際級食品安全檢驗中心等政治承諾,也直接從報告書中消失,似有向民眾隱瞞政見跳票的事實。

顏若芳指出,柯文哲執政8年毫無政績,使得北市發生史上最大規模「逃亡潮」,台北市人口足足下滑23萬人,青年人口更下滑2成至70萬,創下25年來新低;林延鳳說,投給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就是投給「柯文哲2.0」,多數市民認為她難以帶來任何改變,台北市面臨人口外移、高齡化、高房價及居住成本不斷攀升的慘況,已沒有時間虛耗。

訂閱《早安世界》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
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
訂閱
感謝您的訂閱!

市政府副發言人魏文元指出,北流、北藝也在市府團隊努力下相繼啟用,市府更嚴守財政紀律,8年來還債近新台幣600億元,英國雜誌「Monocle」近期更評選台北市為全球最宜居城市之一,在亞洲名列前茅。

魏文元強調,首都市長的政績落實在市府同仁每天認真工作、努力付出中,並非幾個民進黨議員參選人說了算,建議參選人們先去查清楚資料、做足功課,不要因為選舉到了,就用滿滿的政治算計隨便抹煞市府團隊的努力。(編輯:李錫璋)1110629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