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安倍遇刺身亡 高雄紅毛港保安堂自設追思會場供致哀

2022/7/10 12:14(7/10 12:3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,震驚各界,位於高雄市鳳山區的紅毛港保安堂9日設立安倍晉三追思會場,供民眾前往追思、悼念。(高雄市議員林智鴻提供)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 111年7月10日
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,震驚各界,位於高雄市鳳山區的紅毛港保安堂9日設立安倍晉三追思會場,供民眾前往追思、悼念。(高雄市議員林智鴻提供)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1年7月10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10日電)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,震驚各界,祭祀日本軍艦艦長「海府大元帥」的高雄紅毛港保安堂設立安倍晉三追思會場,2天來陸續有民眾前往哀悼,送上鮮花素果表達悼念。

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奈良遇刺身亡,消息震驚全球,不少台灣民眾也希望悼念,還有民眾在高雄市長陳其邁臉書(Facebook)留言,盼在高雄舉辦追思會或建立追思牆,供致哀。

位於高雄市鳳山區的紅毛港保安堂9日就設立安倍晉三追思會場,供民眾前往追思、悼念,並在臉書上宣布降半旗3天,以示哀悼,也發文祈求安倍一路好走,也感謝安倍對台灣付出的一切。

廟方人員告訴中央社記者,保安堂主神之一「海府大元帥」,就是在太平洋戰爭中陣亡的日本第38號軍艦艦長,廟宇與日本原本就有淵源,因此接到安倍晉三遇刺身亡消息後緊急開會,主委張吉雄決定,9日起設立追思會場,並比照日本習俗不上香,僅供民眾鞠躬追思。

廟方人員說,昨天開始陸續有民眾接到消息前來追思,也有人送花籃、獻水果,表示哀悼,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也有前來致敬悼念。

林智鴻今天在臉書上表示,自己一早前往追思會場,向這位「最挺台灣的朋友表達」表達哀悼和感謝,安倍的西太平洋及台灣安全守護觀點,是台灣重要保衛力量,雖然失去了安倍這個朋友,但不會失去安倍所留下的精神,自由民主國家緊密連結,互相支撐,才能夠築起堡壘守護台灣。

根據廟方說明,鳳山紅毛港保安堂祭祀「海府大元帥」已有70多年歷史,原為漁民出海捕魚時撈獲死者頭顱,再經托夢等方式顯靈,又透過原本完全不會說日語的乩童用日語表示其身分,才知其為在太平洋戰爭中陣亡的日本第38號軍艦長,紅毛港漁民奉為「海府」祭祀,後隨紅毛港遷村搬到鳳山區現址祭祀至今。(編輯:陳仁華)1110710

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,震驚各界,高雄紅毛港保安堂設立安倍晉三追思會場,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前往致敬悼念。(高雄市議員林智鴻提供)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 111年7月10日
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,震驚各界,高雄紅毛港保安堂設立安倍晉三追思會場,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前往致敬悼念。(高雄市議員林智鴻提供)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1年7月10日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安倍晉三遇刺維安現3秒漏洞 專家:問題出在第2槍因應
172.30.142.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