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二度缺席雙城論壇 黃珊珊:主要是分工因素

2022/7/16 15:34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16日電)台北上海雙城論壇19日將視訊登場,副市長黃珊珊二度缺席,被問是否因「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」言論,她表示,今年主題與另名副市長彭振聲的業務相關由他出席,主要是分工因素。
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出席八德商圈活動,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,被問及是否出席今年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。

媒體問是否因黃珊珊曾說過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,為了避免此番言論與對岸有衝突才二度缺席雙城論壇。黃珊珊重申,是因為分工緣故,並說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、台北市是中華民國首都,有自信跟全世界城市來往。

黃珊珊表示,城市交流如文化、體育、教育等合作,都是對市民有利的事,大家不要想得太政治化。

黃珊珊表示,論壇主題每年都不同,北市3名副市長各有分工,例如她到市府頭一年的那次因為是談防疫,就是她參加;去年是談教育及文化,由副市長蔡炳坤出席。今年的主題與副市長彭振聲的業務相關,就由彭振聲參加。

訂閱《早安世界》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
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
訂閱
感謝您的訂閱!

此外,媒體問如何看待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新人事。黃珊珊表示,指揮官要調度、協調各部門,前指揮官陳時中是衛生福利部長兼任,現在兼任的王必勝是次長,權責上可能會有些不同,部門調度將成王必勝最大挑戰。

黃珊珊並表示,北市疫情指揮官是市長柯文哲、她自己當副指揮官,就覺得過程中最大問題是跟各部門協調、往同一方向前進,也希望新任衛福部長薛瑞元及王必勝好好做,事關全國防疫。(編輯:李亨山)1110716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