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柯文哲:砍敬老金溝通差 沒有怪罪許立民

2022/7/27 12:19(7/27 13:13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台北市長柯文哲(左)27日表示,當初取消敬老金時溝通太差,沒有怪罪前社會局長許立民(右)。(中央社檔案照片)
台北市長柯文哲(左)27日表示,當初取消敬老金時溝通太差,沒有怪罪前社會局長許立民(右)。(中央社檔案照片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27日電)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,當初取消敬老金時溝通太差,立意良好但方法不對,效果就不好;對前社會局長許立民,柯文哲說曾請他當副市長,沒有怪罪、切割的問題。

柯文哲今天出席「台北市公民投票提案及連署系統啟用」記者會,會後接受媒體聯訪,被問及是否會用這套系統處理重陽敬老金議題。

柯文哲表示,當初取消敬老金的政策大方向是對的,但他反省,若重來一遍不會再用當初的方式,「前一年請大家去開戶,第2年突然取消,當然被罵翻」,立意良好但做法不行,效果就不好。

柯文哲說,當時他是用外科醫生「該怎樣就怎樣」的思維下令、過程缺少溝通;他的第2任期,市府重大政策都會辦說明會、公聽會等,就沒有什麼政策被罵。

媒體問,還怪前社會局長許立民嗎?柯文哲指出,他都問過許立民要不要當副市長了,沒有什麼怪罪與否或切割的問題。

柯文哲說,當時還跟許立民說,來當副市長好好培養,之後走「侯友宜模式」選市長,派心腹蔡壁如想說服許立民的父母,結果沒成功。

柯文哲重申,政治是門專業,同樣一件事,執行方法不一樣效果就不一樣,他自己都檢討過。

柯文哲在昨天播出的專訪上說,他知道突然取消發放敬老金是錯的,因為手段太激烈,但他最氣的是,當初提意見,是許立民把事情惹出來,卻逃回台大醫院,留下他面對老人的指責。

此外,媒體問,關於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稱內湖交通問題「換人做做看,把交通救起來」一事。

柯文哲表示,陳時中被問如何解決時說要蒐集問題、登門拜訪等,「我建議等他蒐集問題、搞清楚了再來選市長」,提出具體解決方法,不要打高空或迂迴發言。

柯文哲說,內湖交通問題實則是都市計畫問題,這幾年內湖車流量變多,但交通狀況沒有惡化,市府也拓寬了成功橋、港墘路、設置智慧號誌、縮短捷運文湖線班距等,但最終解方還是環狀線,用大規模運輸改變。(編輯:李亨山)1110727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