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男子酒駕上路遇萬安演習 警引導掩蔽遭撞傷

2022/7/27 12:49(7/27 13:3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中部地區26日實施萬安演習,苗栗縣通霄警分局烏眉派出所員警見路口有車輛行車不穩,驅車前去引導掩蔽,不料該車不聽指揮仍執意往前開,導致員警右腳踝遭倒地的警用機車壓傷,事後發現駕駛人酒駕,依法送辦。(翻攝照片)中央社記者管瑞平傳真  111年7月27日
中部地區26日實施萬安演習,苗栗縣通霄警分局烏眉派出所員警見路口有車輛行車不穩,驅車前去引導掩蔽,不料該車不聽指揮仍執意往前開,導致員警右腳踝遭倒地的警用機車壓傷,事後發現駕駛人酒駕,依法送辦。(翻攝照片)中央社記者管瑞平傳真 111年7月27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7日電)中部地區昨天實施萬安演習,苗栗縣通霄警分局烏眉派出所長執行交通督導,見路口有車輛行車不穩,趨前引導駕駛就地掩蔽,遭對方車輛撞傷,事後發現駕駛人酒駕,依法送辦。

苗栗縣警察局通霄分局副分局長蔡其宏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26日下午1時30分至2時為中部地區實施萬安演習,分局員警在轄區各重要路口布置57處崗哨,動用警民力143人管制交通,引導人車就地掩蔽。

蔡其宏指出,烏眉派出所長李建國於1時50分許在苗128線與通霄交流道口發現1輛藍色自小客車搖搖晃晃地往烏眉方向行駛,李建國立即驅車前去引導掩蔽,不料該車不聽指揮仍執意往前開,導致李員右腳踝遭倒地的警用機車壓傷,仍忍痛將該名駕駛逮捕,待支援警力到場後才自行就醫。

李建國右腳掌挫傷,今天包裹著紗布,因疼痛腫脹無法正常行走。他說當時徐姓男子駕車從路旁竄出,立即上前攔阻,對方一搖下車窗,就聞到渾身酒氣,聲稱不知到有演習。

警方表示,徐姓駕駛酒測值達0.7mg/L,警詢後依民防法、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、妨害公務及酒後駕車等相關法規,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及縣府主管機關裁罰。

通霄分局長陳文彬接獲報告後,也趕赴派出所探視慰問受傷所長,並呼籲年度萬安演習國民應配合,另外,酒後不要駕車,以維護自身及其他用路人安全。(編輯:卞金峰)1110727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