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女子闖入砸盆栽 北市社會局指因僱看護情緒激動

2022/8/8 12:49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8日電)北市社會局證實,有名女子今天上午衝進辦公室砸毀盆栽後就離去。社會局說該女子因看護聘僱一事情緒激動,會再積極協助媒合相關資源,其他個案隱私不便透露。

台北市社會局在媒體群組說明,上午衝進辦公室的女子,因家中有照顧需求的身心障礙孩子,過去社會局協助聘請過外籍看護,也媒合過長照居服及機構,也利用民間捐款支應相關照顧費用。

社會局說,這名母親對於照顧要求相對較高,所以一直以來無法與她達成照顧共識,加上近兩年因疫情影響,在看護聘僱上又更困難。因此,個案母親情緒激動下衝進北市府社會局辦公室,砸了一盆盆栽後離去。

社會局回應,會再積極協助媒合相關照顧資源,盼能理性溝通,更不鼓勵用暴力行為訴求;也不便透露太多個案隱私細節。(編輯:張銘坤)1110808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