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科技新貴變生態農人 陳敬中朝夢想前進

2022/8/10 13:14(8/10 13:5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原是高科技業工程師的台南青農陳敬中(左),在職場努力11年後返鄉從農,並投入友善農法耕作領域,從科技新貴成功轉型生態農人。中央社記者楊思瑞攝  111年8月10日
原是高科技業工程師的台南青農陳敬中(左),在職場努力11年後返鄉從農,並投入友善農法耕作領域,從科技新貴成功轉型生態農人。中央社記者楊思瑞攝 111年8月10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0日電)原本是高科技業工程師的台南青農陳敬中,在職場努力11年後思考轉換跑道,當時遭逢母親生病,決定返鄉從農,並投入友善農法耕作領域,從科技新貴成功轉型生態農人。

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百大青農輔導計畫推出多年,培養出許多優秀農友,台南區農業改良場盼深耕台灣農業軟實力,蒐集轄內13名歷屆百大青農奮鬥故事,今天發表新書「雲嘉南尚青」,並安排書中主角到場展示自家農產,分享從農理念與過程。

台南農改場場長楊宏瑛致詞表示,每名青農的成長背景、定位與基礎不同,但從農過程中都同樣面對許多問題及困境,各自提出因應方法,就算犯錯也是一種成長,才能逐漸茁壯、踏實,希望藉由他們的故事,鼓勵更多有志青年投入農業,也能協助後進縮短成長所需時間。

原本在高科技業當工程師的陳敬中在民國105年毅然轉職當起農夫,雖然有家傳田產,但因沒有專業,還是到台南農改場農民學院上課從頭學起,並透過農會協助奠定基礎,以友善農法在台南經營「阿中生態農場」,以農畜合一友善環境及食農教育為主要特色。

陳敬中告訴中央社記者,目前以稻米、玉米、地瓜與其他雜糧作物為主,並在農場裡飼養雞、鵝,無法賣給消費者的次等及規格外作物就用來餵雞、餵鵝,朝向零廢棄、低碳排的「明日農場」方向努力,並以「開心農場」方式推出親子食農教育體驗活動,希望把都市裡的消費者帶入農田,了解在地生態。

陳敬中表示,從工程師變成農夫,走入農地後更堅定他喜愛農業、喜愛種植作物的想法,享受綠色療癒的過程也是以前在科技業時無法接觸的領域,將持續精進,朝永續循環農業夢想邁進。(編輯:黃世雅)1110810

台南區農業改良場盼蒐集轄內13名歷屆百大青農奮鬥故事,10日發表新書「雲嘉南尚青」,並安排書中主角到場展示自家農產,分享從農理念與過程。中央社記者楊思瑞攝  111年8月10日
台南區農業改良場盼蒐集轄內13名歷屆百大青農奮鬥故事,10日發表新書「雲嘉南尚青」,並安排書中主角到場展示自家農產,分享從農理念與過程。中央社記者楊思瑞攝 111年8月10日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