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澎湖世界最高媽祖銅像灑淨祈福 晚間點燈落成

2022/10/20 16:25(10/20 21:2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澎湖媽祖文化園區中的媽祖銅像20日晚間將正式點燈落成,預期未來將成為澎湖國際級的觀光遊憩景點。中央社  111年10月20日
澎湖媽祖文化園區中的媽祖銅像20日晚間將正式點燈落成,預期未來將成為澎湖國際級的觀光遊憩景點。中央社 111年10月20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澎湖縣20日電)澎湖媽祖文化園區高達48公尺、世界最高媽祖銅像,今晚將正式點燈落成,下午進行灑淨祈福法會,歷經波折的媽祖銅像終於在重光海堤完整亮相,將成為澎湖國際級觀光遊憩景點。

澎湖媽祖觀光文化園區的媽祖銅像晚間將落成點燈,下午先舉辦灑淨祈福法會,由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率慧裴、慧清等法師主持,澎湖縣長賴峰偉、議長劉陳昭玲、無黨團結聯盟主席林炳坤、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與前縣長王乾發與近200名信眾一起參與,祈求園區清淨,平安吉祥。

澎湖縣政府表示,「媽祖文化園區」的媽祖銅像,經歷藍綠3朝執政,最後座落在馬公市重光開發區,48公尺高,為世界最高的媽祖銅像,可環視澎湖內海,並帶動地方觀光發展。

賴峰偉表示,媽祖是澎湖海島子民的信仰中心與心靈寄託,感謝前縣長王乾發的發心,雖歷經困難克服重重困難,終能順利完成展現媽祖慈悲胸懷,來撫慰全民心靈。

劉陳昭玲也指出,媽祖銅像在興建過程歷盡滄桑,終能在馬公重光海堤組立,希望灑淨儀式能庇佑過往、現在與未來的平安 ,成為一處真正的世外桃源。

澎湖媽祖觀光文化園區媽祖銅像晚間舉行點燈落成,下午由佛光山海天佛剎進行土地灑淨祈福法會,象徵媽祖正式佇立在澎湖島上,庇佑海島子民平安,點燈儀式將發放媽祖造型平安餅與黑糖糕,讓大家吃平安。(編輯:謝雅竹)1111020

澎湖媽祖文化園區中的媽祖銅像20日晚間將正式點燈落成,下午進行灑淨祈福法會,各界與會,近200名信眾一起參與,祈求園區清淨、平安吉祥。中央社  111年10月20日
澎湖媽祖文化園區中的媽祖銅像20日晚間將正式點燈落成,下午進行灑淨祈福法會,各界與會,近200名信眾一起參與,祈求園區清淨、平安吉祥。中央社 111年10月20日
澎湖媽祖觀光文化園區的媽祖銅像20日晚間將落成點燈,下午先舉辦灑淨祈福法會,象徵媽祖正式佇立在澎湖島上,庇佑海島子民平安。中央社  111年10月20日
澎湖媽祖觀光文化園區的媽祖銅像20日晚間將落成點燈,下午先舉辦灑淨祈福法會,象徵媽祖正式佇立在澎湖島上,庇佑海島子民平安。中央社 111年10月20日
位於澎湖媽祖文化園區,高達48公尺、世界最高的媽祖銅像20日晚間正式點燈落成,預期未來將成澎湖國際級觀光遊憩景點。中央社  111年10月20日
位於澎湖媽祖文化園區,高達48公尺、世界最高的媽祖銅像20日晚間正式點燈落成,預期未來將成澎湖國際級觀光遊憩景點。中央社 111年10月20日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