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山谷燈光節12/1閃亮登場 梨山耶穌堂成新地標

2022/11/30 17:31(11/30 17:4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2022山谷燈光節12月1日將點燈,位於梨山賓館前、高達28公尺的兩棵大雪松也被點綴成耶誕樹,布置閃亮耶誕燈飾,將在梨山山谷黑夜中閃耀。(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)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傳真  111年11月30日
2022山谷燈光節12月1日將點燈,位於梨山賓館前、高達28公尺的兩棵大雪松也被點綴成耶誕樹,布置閃亮耶誕燈飾,將在梨山山谷黑夜中閃耀。(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)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傳真 111年11月30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30日電)山谷燈光節12月1日在谷關、梨山閃亮登場,睽違20年,梨山耶穌堂將在12月2日正式敲響大鐘,成為梨山新地標。參山處架設即時影像攝影機,民眾透過直播可欣賞梨山美景。

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,梨山谷關燈光節活動今年邁入第2屆,展期12月1日到明年1月8日。除梨山賓館前兩棵高達28公尺大雪松耶誕樹外,周邊梨山大街也布置閃亮耶誕燈飾,梨山新地標「耶穌堂」也用電腦燈光染色變換色彩。

谷關部分在溫泉公園建造成「幻彩聖誕村」,民眾到谷關溫泉公園的「光之花園」可看到繽紛彩虹步道,夢幻感十足。

甫獲得今年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的泰雅族林詹珍妹,是梨山環山部落泰雅族人,林詹珍妹將出席點燈晚會,與泰雅族長老共同為燈光節點燈祈福。

訂閱《早安世界》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
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
訂閱
感謝您的訂閱!

位於海拔2011公尺的梨山耶穌堂,為國內最高海拔的教堂,12月2日將再度敲鐘,敲響12鐘聲,睽違20年的鐘聲再次響徹梨山,為台灣祈福,宣告耶穌堂成為梨山新地標。

參山處在梨山山區三處制高點,攬勝樓、梨山賓館、櫻緣丘等處,已架設高解析度即時影像攝影機,24小時高解析度畫面美景直播,360度無死角,能調整鏡頭方向、遠近,讓民眾不錯過所有美麗的細節。直播影片在12月1日對外開放,民眾隨時可觀賞梨山美景。(編輯:謝雅竹)1111130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