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南投燈會「卡娜赫拉」幣搶手 排隊糾紛網售炒價

2023/1/25 14:07(1/25 14:4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南投燈會14日至2月5日在南投縣會展中心登場,配合兔年,南投縣政府與日本插畫家卡娜赫拉合作,推出「卡娜赫拉的小動物」大型副燈、12座充氣偶燈、雷雕紀念幣(圖)等聯名商品。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攝  112年1月25日
南投燈會14日至2月5日在南投縣會展中心登場,配合兔年,南投縣政府與日本插畫家卡娜赫拉合作,推出「卡娜赫拉的小動物」大型副燈、12座充氣偶燈、雷雕紀念幣(圖)等聯名商品。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攝 112年1月25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5日電)南投燈會與「卡娜赫拉的小動物」聯名合作,不僅無人機煙火秀受歡迎,限量雷雕紀念幣更是搶手,不僅網路轉賣價數千元,還有排隊糾紛,甚至怒砸看板,縣府緊急調整兌換辦法。

南投燈會14日至2月5日在南投縣會展中心登場,配合兔年,南投縣政府再度與日本插畫家卡娜赫拉合作,推出「卡娜赫拉的小動物」大型副燈、12座充氣偶燈、雷雕紀念幣等聯名商品,並與LINE公司合作推出智慧導覽與數位集章,打造具傳統之美與科技元素的燈會。

「卡娜赫拉的小動物」雷雕紀念幣受許多遊客歡迎,不僅網路轉手價新台幣1000元至5000元不等,甚至還有排隊糾紛,有民眾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雖然一早就來排隊,但前面有人插隊,也有人一次持多支手機領取數盒紀念幣,爭論時也有民眾砸看板,好心情全被打壞。

訂閱《早安世界》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
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
訂閱
感謝您的訂閱!

南投縣政府觀光處今天發布緊急公告表示,今天至29日這5天,下午3時50分開始清點排隊人數,並以「手章」作為紀念幣兌換依據,「手章」千萬不要抹除,以「1人1支手機1個手章兌換1盒」,請勿代排或插隊,紀念幣每天限量,若未能換得請見諒,還有其他紀念品。

觀光處表示,燈會期間推出數位集章,8點可換1組紀念紅包、滿15點可換雷雕紀念幣盒組,其中兌換紀念幣是大年初一到初八限定活動,每天約準備350組至400組供集章兌換,由於版權合約,加上詢問追加製造到貨時燈會已結束,因此,無法再大量釋出。(編輯:張銘坤)1120125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