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林奕華上任副市長 簡舒培批「還我大安區立委」

2023/2/4 19:56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4日電)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指出,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上任後,大安區將近1年沒立委可提供服務,她在杭州南路掛上「國民黨、蔣萬安,還我大安區立委」抗議布條。北市府今天表示尊重。

國民黨前立委林奕華在3日接任台北市副市長,但因延後就任,引發風波。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天在臉書(Facebook)發文表示,林奕華終於上任副市長,但大安區市民有近1年時間沒立委可提供服務,形同被放生。

簡舒培指出,國民黨為政治算計,公然鑽民主制度的空隙,厚著臉皮沒收大安區的立委補選,占人民的便宜,把政黨利益擺在市民利益前,踐踏大安區市民權益,真的把人民當塑膠。

她表示,因國民黨與台北市長蔣萬安對於市民不滿的聲音充耳不聞,她就用另一種方式發聲,從昨天起在北市杭州南路2段與金華街口掛上「國民黨、蔣萬安,還我大安區立委」的布條。

另外,簡舒培接受媒體電話訪問時指出,很多大安區居民認為林奕華延後接任,對於導致出現沒有立委可服務居民的狀況很不滿,她才會透過此方式表達多數居民訴求。

對此,台北市政府發言人羅旺哲表示,尊重議員個人看法。

依法立委於就職後因死亡、辭職、經判決當選無效確定或其他事由出缺時,其所遺任期不足1年時,不予補選。蔣萬安去年12月25日接任台北市長,內定林奕華接任副市長,但林奕華直到今年2月2日辭立委、2月3日就任,導致大安區立委無法補選。(編輯:戴光育)1120204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