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校園口罩令鬆綁 彰縣發76萬8000片給學校備用

2023/3/6 18:23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6日電)防疫口罩令正式鬆綁,校園可自主戴口罩,不過多數學生在校上課仍選擇戴口罩,彰縣府教育處指出,校園內健康中心或校車仍需佩戴口罩,已發76萬8000片口罩給學校備用。

國內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穩定下降,今天起校園口罩鬆綁,學生可自行決定在教室是否佩戴口罩,但校園內健康中心或公共運輸工具,如校車、接駁車內,仍應佩戴口罩。

彰縣府今天發布新聞指出,校園口罩令鬆綁,縣府也調整防疫措施,縣內各級學校、幼兒園、課後照顧中心、補習班,開始實施室內空間原則「自主佩戴口罩」措施,室內由各校防疫小組決定是否佩戴口罩。

訂閱《早安世界》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
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
訂閱
感謝您的訂閱!

縣府指出,教育處已核發76萬8000片口罩給各級學校備用,也授權各校防疫小組會議依學校實際需求決定健康監測方式、午餐隔板使用以及課程是否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,但只要是感冒、空氣不佳或是口鼻保暖,只要有需要,都可以持續佩戴口罩。

一名家長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,自己的小孩就讀國小三年級,雖然校園口罩令鬆綁,不過多數學生還是戴口罩上學,加上中部地區最近空氣品質不好,因此也讓孩子戴口罩上課。(編輯:黃世雅)1120306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