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九份紅燈籠祭襯托悲情城市 觀光人潮增加逾5成

2023/3/9 16:11(3/9 16:3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新北市「九份紅燈籠祭」活動將持續至26日,活動還特別製作傳統紙燈籠,盼營造九份獨有的提燈賞山城美景新體驗。(新北市觀旅局提供)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傳真  112年3月9日
新北市「九份紅燈籠祭」活動將持續至26日,活動還特別製作傳統紙燈籠,盼營造九份獨有的提燈賞山城美景新體驗。(新北市觀旅局提供)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傳真 112年3月9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9日電)新北市府今天表示,受「九份紅燈籠祭」與電影「悲情城市」重返大銀幕,帶動九份國內外觀光人潮增加超過5成。除提燈籠夜遊必拍的豎崎路,也隱藏無耳茶壺山等網美熱門打卡點。

新北市府觀光旅遊局下午表示,電影「悲情城市」取景地點位於瑞芳九份,時隔33年在大螢幕重新上映,吸引大批國內外遊客造訪九份,也讓九份紅燈籠祭活動增添人潮。

觀旅局官員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表示,九份觀光人潮回流除燈籠祭活動、電影上映外,COVID-19疫情舒緩也是重要因素。比起九份紅燈籠祭活動前相比,人潮增加5成以上,尤其,夜晚的國內外遊客人次大幅增加。

日前在九份老街觀光的萬先生轉述一家茶樓員工的說法表示,「已經3年沒看過這種盛況」;萬先生觀察,仍以日本、韓國、香港、東南亞的旅客居多,外國觀光客約7成,台灣遊客人數約3成。

萬先生說,九份老街豎崎路很夯的茶樓外面,傍晚候位遊客大排長龍,離開時,須鑽過密不透風的人群;不過,晚上7時許,豎崎路以外的不少商家,早早就準備拉下鐵門休息了。

觀旅局說,瑞芳區有山城、海景及豐富礦業史,也隱藏許多網美的熱門打卡點,包括報時山步道有「全台最短最美看海步道」美名,可輕鬆抵達觀景平台,適合親子出遊。

觀旅局說,金瓜石地質公園的特色是,本山礦場石頭陣,及開鑿挖礦的痕跡,見證金瓜石的黃金歲月。登上無耳茶壺山可以俯瞰陰陽海、浪漫公路及廣闊的基隆山,將東北角美景盡收眼底。

觀旅局說,白天暢遊九份周邊景點後,回到老街除遊客必拍的豎崎路,在五番坑公園、金山巖等地還有九份紅燈籠祭活動特設的打卡裝置,租借旗袍走在古色古香的建築、懷舊的街道與各式燈籠,拍出打卡美照,彷彿穿越時空回到舊時歲月。

觀光旅遊局表示,「鼓仔燈」是以細竹或鐵絲做成鼓形的骨架,外表糊上紗或紙、塑膠,以蠟燭或電燈為光源,提在手上或掛在屋簷下照明、裝飾。九份越夜越美麗,沿途掛滿紅燈籠的石梯街道,獨具特色。

燈籠祭將在山城展至3月26日止,觀旅局說,特別製作「鼓仔燈」傳統紙燈籠,期望營造九份獨有提燈賞山城美景新體驗,復刻版「九份鼓仔燈」可在老街店家購買,提燈穿梭巷弄、欣賞石階巷道美景並祈福。(編輯:方沛清)1120309

新北市「九份紅燈籠祭」活動將持續至26日,遊客可體驗穿著旗袍,走在懷舊街道與中式紅燈籠間,彷彿穿越時空回到舊時歲月。(新北市觀旅局提供)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傳真  112年3月9日
新北市「九份紅燈籠祭」活動將持續至26日,遊客可體驗穿著旗袍,走在懷舊街道與中式紅燈籠間,彷彿穿越時空回到舊時歲月。(新北市觀旅局提供)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傳真 112年3月9日
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9日表示,「九份紅燈籠祭」活動展至26日,推薦遊客安排春遊美拍之旅,遊客可租借旗袍走在古色古香的建築、懷舊街道,拍照打卡。(新北市觀旅局提供)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傳真  112年3月9日
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9日表示,「九份紅燈籠祭」活動展至26日,推薦遊客安排春遊美拍之旅,遊客可租借旗袍走在古色古香的建築、懷舊街道,拍照打卡。(新北市觀旅局提供)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傳真 112年3月9日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