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新北表揚380名模範生代表 30名優秀身障學生

2023/3/18 17:13(3/18 20:0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新北市111學年度模範生代表暨優秀身心障礙學生表揚大會18日舉行,罹患脊髓肌肉萎縮症(SMA)的蘆洲國小學生王潔沂(中)與媽媽李文婷(右)一同登台接受市長侯友宜(左)表揚。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攝  112年3月18日
新北市111學年度模範生代表暨優秀身心障礙學生表揚大會18日舉行,罹患脊髓肌肉萎縮症(SMA)的蘆洲國小學生王潔沂(中)與媽媽李文婷(右)一同登台接受市長侯友宜(左)表揚。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攝 112年3月18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8日電)新北市111學年度380名模範生代表暨30名優秀身心障礙學生,今天下午在市府接受表揚。市府肯定他們克服身體障礙與師生精進學習,在品德教育與服務學習成為同學楷模,令人尊敬與感動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在市府表揚380名模範生代表,及30名優秀身心障礙學生,肯定家長重視品德教育也陪著孩子一起成長。尤其,藉由表揚優秀身心障礙學生,讓他們的努力被看見,更能掌握人生方向,期許受獎者發揮影響力,成就美好未來。

蘆洲國小6年級學生王潔沂,由媽媽以手推輪椅協助上台接受表揚,母親李文婷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,孩子在1歲8個月被診斷出脊髓肌肉萎縮症(SMA),屬於第三型,2019年原會行走的王潔沂,因脊椎側彎下肢行走與手部書寫都不方便。

她說,多才多藝的王潔沂創造無限可能,今年新春書法比賽還獲獎,也將接受表揚,且不因前往中國大陸就醫而中斷學習熱忱,並與同學互動良好,是大家心目中的小太陽。目前,全台只有一半的SMA病友可獲得罕見疾病用藥,盼望政府重視並普及全部脊髓肌肉萎縮症病友用藥。

王潔沂受訪說,看見同學運動自己卻無法參與,難免遺憾,但老師也會提供一些從未參與的活動。她感謝父母與同學的照顧,並希望將來不必使用助行器,甚至當律師幫助需要協助的人。

侯友宜表揚肢障需助行器的三重區碧華國小學生胡芯語,其視力受張力影響有眼球震顫現象,但她堅持日常生活自理,自己完成任何事情,也和同學合作,是老師課堂上的好幫手。

永福國小學生陳奕慈與來自菲律賓的母親一起接受表揚,因為有中度智能障礙,剛來台灣時不但不會口語也聽不懂中文,但上課努力模仿老師嘴型練習發音,放學後與教會志工及媽媽練習,現已可聽懂日常生活指令,以簡單句子表達。

新店區康橋實驗高中學生彭有翊受訪表示,因白化症而視力模糊,求學過程偶會有同學嘲笑「你好白喔」,但他不會遭打擊而以正面樂觀態度向學,雖視野有限卻喜愛戶外運動,甚至完成單車環島。過程中,不但克服體能與環境、陽光的挑戰,12天的環島能平安回家,讓父母放下心中的擔憂。(編輯:張銘坤)1120318

新北市18日舉行「111學年度模範生代表暨優秀身心障礙學生表揚大會」,三重區碧華國小學生胡芯語(右)視力受張力影響有眼球震顫現象,但仍堅持日常生活自理,她開心登台接受市長侯友宜(左)表揚。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攝  112年3月18日
新北市18日舉行「111學年度模範生代表暨優秀身心障礙學生表揚大會」,三重區碧華國小學生胡芯語(右)視力受張力影響有眼球震顫現象,但仍堅持日常生活自理,她開心登台接受市長侯友宜(左)表揚。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攝 112年3月18日
新北市新店區康橋實驗高中學生彭有翊患有白化症,視力也受影響,他不受同學冷嘲熱諷打擊,以正面樂觀態度積極向學,雖視野有限卻認真投入單車運動,18日獲得新北市優秀身心障礙學生表揚。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攝  112年3月18日
新北市新店區康橋實驗高中學生彭有翊患有白化症,視力也受影響,他不受同學冷嘲熱諷打擊,以正面樂觀態度積極向學,雖視野有限卻認真投入單車運動,18日獲得新北市優秀身心障礙學生表揚。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攝 112年3月18日
新北市教育局18日舉行111學年度模範生代表暨優秀身心障礙學生表揚大會,板橋區後埔國小學生謝定洲(中)開心接受市長侯友宜(左)頒獎表揚。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攝  112年3月18日
新北市教育局18日舉行111學年度模範生代表暨優秀身心障礙學生表揚大會,板橋區後埔國小學生謝定洲(中)開心接受市長侯友宜(左)頒獎表揚。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攝 112年3月18日
新北市永福國小學生陳奕慈(中)因中度智能障礙,從菲律賓剛來台灣時不會口語也聽不懂中文,但仍努力模仿老師嘴型練習發音,現已可聽懂日常生活指令及表達,18日開心接受市長侯友宜(左)表揚。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攝  112年3月18日
新北市永福國小學生陳奕慈(中)因中度智能障礙,從菲律賓剛來台灣時不會口語也聽不懂中文,但仍努力模仿老師嘴型練習發音,現已可聽懂日常生活指令及表達,18日開心接受市長侯友宜(左)表揚。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攝 112年3月18日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