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苗62線落石頻傳 議員籲給泰安鄉1條安全回家路

2023/6/1 19:37(6/1 20:1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苗栗縣泰安鄉苗62線每逢大雨皆易發生坍方落石,國民黨籍縣議員劉美蘭(圖)1日在議會質詢時向縣府請命,爭取興建明隧道或河堤共構方式改善。中央社記者管瑞平攝  112年6月1日
苗栗縣泰安鄉苗62線每逢大雨皆易發生坍方落石,國民黨籍縣議員劉美蘭(圖)1日在議會質詢時向縣府請命,爭取興建明隧道或河堤共構方式改善。中央社記者管瑞平攝 112年6月1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日電)苗栗縣泰安鄉苗62線道路每逢大雨易發生坍方落石,多次砸中行經車輛,縣議員劉美蘭質詢時向縣府請命「給泰安鄉民1條安全回家的路」,爭取興建明隧道或河堤共構方式改善。

苗62線道路連接大湖鄉與泰安鄉,是泰安鄉重要對外聯絡道路,也是外地遊客前往溫泉風景區必經之途。原住民縣議員劉美蘭今天在縣議會質詢指出,苗62線每遇大雨、颱風,易有落石,今年4月鋒面帶來最強春雨,有鄉親在苗62線2K路段、苗62-1線路口停等紅綠燈,遭山壁崩落石塊砸中車輛,車毀人傷,至今經過仍會害怕、惶恐不安。

劉美蘭搜集歷年苗62線落石坍方紀錄說,多年來,苗62線道路災害復建工程做了無數次,每次經費不下新台幣千萬餘元,完工後的山壁看似安全,但只要一下大雨,族人行經道路都像拿命在搏鬥,村長整夜未眠忙巡視,警消也常得冒險幫忙清除落石、交管。

「請給泰安鄉、族人1條安全回家的路」劉美蘭向縣長、縣府工務處請命,她說,復建工程後,落石仍一再發生,對於鄉親而言,一點安全感也沒有,也毫無意義,更可能衝擊地方觀光經濟,希望爭取施作明隧道或以河堤共構方式徹底改善。

苗栗縣政府工務處長古明弘表示,苗62線改善工程可行性評估報告已獲中央通過,概估經費約新台幣21.7億,因經費龐大將分3期改善。其中,第1期規畫興建南北岸跨汶水溪橋及6座明隧道,經費約9.8億元,待送中央核定。

古明弘說,第1期計畫會從人口較集中的南岸先做,第2、3期則是南北岸同時進行,縣府會盡全力爭取中央補助推動。(編輯:方沛清)112060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