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議員指積水資訊網站更新慢 北市:資料確認才公布

2023/8/26 12:50(8/26 13:04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台北市府架設積水資訊網供民眾查詢,議員發現今年積淹水案有多起未列入,且不常更新、資訊少等。(圖取自台北市積水資訊網heovcenter.gov.taipei)
台北市府架設積水資訊網供民眾查詢,議員發現今年積淹水案有多起未列入,且不常更新、資訊少等。(圖取自台北市積水資訊網heovcenter.gov.taipei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6日電)台北市府架設積水資訊網供民眾查詢,議員發現今年積淹水案有多起未列入,且不常更新、資訊少等。水利處今天表示,積淹水統計資料要彙整確認才更新,明年會優化改善網站。

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林延鳳發布質詢資料指出,近期強降雨導致北市出現多起積淹水狀況,北市水利工程處自2015年9月架設積水資訊網,供民眾查詢,但網站竟無列出今年多起積淹水案,更因資訊少,網頁容易當機,讓閱覽人次低,像今年5月至8月中旬,每天平均點閱率僅約28.8人次。

林延鳳說,北市積水資訊網會公布積淹水15公分以上災情,網站最後更新竟在6月23日,且僅列出當天2處積水,後續才補上其他積淹水地點及狀況。

她表示,8月間全市共62處積水,網站也未列入,水利處主政防汛業務且會參與北市應變中心,卻未積極更新積淹水資訊,認為是刻意蓋牌,每當汛期前,市民會關心積淹水資訊,但市府架設網站,不僅資料乏善可陳,網站還會當機,應檢討。

台北市水利處回應,基於資訊公開原則,只要是曾出現15公分的積水地點、範圍等資料,經彙整後會公布在台北市積水資訊網站,供外界查閱,未有蓋牌狀況,但積水資訊網開發已久,使用介面是可再優化,將檢討使用者體驗,明年辦理網站優化改善。

水利處表示,針對積水資訊網點閱率,在5月至6月中旬,因極端降雨事件少,確實關注度有降低,但6月23日遇暴雨,點閱率逐步上升。網站是提供有需求的民眾可查找住家附近可能積水範圍,不是每天必要資訊,且從設立至今,點閱率已有近11萬次。

水利處指出,相關積水通報案現場狀況、原因等資料,要全部彙集確認完整後,才會更新網站內積淹水資訊,不會在事件發生當下就公布,像6月30日積水資訊是經詳細調查確認後才公布在網站,而7、8月份資訊,正積極調查彙整,確認完成會盡速公布。(編輯:李錫璋)1120826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