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基隆立委政見發表 鄭文婷駁王醒之攻林沛祥

2024/1/5 21:50(1/5 22:0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基隆市立委選舉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5日晚間舉行,6名立委候選人包含家庭基本收入黨邱紹祐(左起)、無黨籍王醒之、國民黨林沛祥、無黨籍黃傑陽、民進黨鄭文婷及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謝海菁皆出席,並於會前合影。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攝  113年1月5日
基隆市立委選舉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5日晚間舉行,6名立委候選人包含家庭基本收入黨邱紹祐(左起)、無黨籍王醒之、國民黨林沛祥、無黨籍黃傑陽、民進黨鄭文婷及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謝海菁皆出席,並於會前合影。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攝 113年1月5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5日電)基隆立委選舉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今天晚間舉行,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鄭文婷反駁無黨籍王醒之指控「薪水小偷」標籤,並指國民黨林沛祥參選的初衷就是為了家族利益。

這場電視政見發表會晚間在中嘉寬頻吉隆舉行,經抽籤後,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林沛祥首先發表政見,他表示,基隆市有基隆港、產業和交通3大問題,都是中央才能解決,他當選立委後會積極改善。

林沛祥說,未來會推動基隆港「港口立體化」,把平面碼頭變成2層、3層樓,關稅收入也要依照比例回饋給當地的縣市政府,並引進新型態產業進駐基隆,將國際大公司吸引到基隆建立總部。

林沛祥最後提到,身為候選人應該以政見分勝負,不是一昧抹黑、詭辯凸顯自身,選前講政見是一回事,實現政見才是真本事。

無黨籍立委候選人王醒之說,中央與台電強推協和電廠第四天然氣接收站,四接將在外木山海岸填海造地14.5公頃,會造成基隆海岸景觀等5大衝擊,林沛祥、鄭文婷卻不約而同都同意填海造地方案,幾乎就是出賣基隆,這是「賣海求榮」,這個議題就是「保護基隆港」V.S.「出賣基隆」的選項。

最後發言的鄭文婷一開頭說,林沛祥剛在政見發表會提到修改「國道客運法」,不是「國道客運法」而是「公路法」,連法律名稱都弄不清楚,王醒之提到要修改「財政收支劃分法」,只有基隆需要增加經費嗎,其他縣市不需要嗎,有想法沒作法還是做不到。

鄭文婷說,當初她反對台電的四接2.0方案,當進化到3.0版時她不再反對,因為台電已對環境影響有所回應,且填海造地面積已大幅縮小。

鄭文婷話鋒一轉表示,她過去在議會發言次數也許比某人還少,但對市民的服務絕對比某人多,請問王醒之的法律服務有超過2000人次嗎,愛心冰箱有提供超過5000人次嗎,如果沒有,她是不是可以往王醒之身上貼「薪水小偷」標籤。

鄭文婷表示,林沛祥參選初衷就是為了家族利益,大慶大城社區的中和路168巷交通無法改善,就是林沛祥的父親林水木擔任基隆市長時,硬是將社區拆成14張建照,用14張建照的法定空地拼湊出168巷,導致公家資源無法進入改善。

鄭文婷表示,林沛祥的財產申報至今說不清楚,連孩子都會忘記申報,當選立委後,林沛祥還會記得市民嗎。(編輯:張銘坤)1130105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苗栗邱鎮軍客語發表政見 曾玟學批濫訴迴避爭議
172.30.142.102